最近非常忙,


一束玫瑰,足以叫人嘴角上揚了~


只是這束玫瑰美麗的壽命~十分短暫啊!



最後一個班際競賽~校歌改編比賽。


這個比賽原本和應該是體育班的我們~TONE很不合,


但是,他們為了某個奇怪的理由,居然很努力啊!


負責同學要改寫校歌歌詞,編曲,整體表演的設計...


更重要的是~讓班上可以配合練習


其實,這一次我希望能involved 愈少愈好


希望他們能培養出班上自發的機制


結果他們溝通協調能力和合作的意願~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他們不但在教室裡練習


還回到原本十分不受他們歡迎的音樂教室、非常悶熱的活動中心練習


他們的點子很多,第一次看到他們設計的舞步,大伙樂得很


我則是笑到蹲在地上...








準備上場前~負責同學做最後的叮嚀


她不斷重複著~妳/你們很棒,妳/你們真的很棒


不但她/他們很緊張,不用上台的我,也不知道也在緊張什麼...


 


上場了~平日爆笑的她/他們,表現出少有的氣質和專注


服儀也是難得的整齊








 


到了校歌改編部份,所有的和驚艷全場的台客舞步道具都出現了


氣氛弄得很HIGH,我還怕他們自己笑場,唱不下去


結果還不錯啊~很有氣勢呢









道具十分多樣~那束美麗的玫瑰花~就這樣香消玉殞了


還有拉砲,以及遠看製作精美效果很好的大海報


以及很難搞定的雨傘...


雖然經過練習,在台上還是小小弄得大家有點手忙腳亂



 


班上的音樂部份也很驚人


鋼琴、大小提琴和電吉他...到現在詢問度還是很高



(電吉他手隱藏在耳幕後,一小段精彩solo後就消失,拍不到...)


 


全部班級比賽完畢,學務主任要求大家再一起唱一次校歌


並要求自願者上台~我們班的大哥,立刻一馬當先衝上舞台


班上的同學報以熱忱支持的掌聲與尖叫聲





像磁鐵一樣,籃球隊球員一個個上台


整個台上都是高大的籃球隊員和籃球隊之友


還有,H101的歌后指揮全體大合唱


這是我在學校聽過最有精神的校歌合唱




 


全體校歌齊唱,就在大家的歡呼聲中結束了


準備發表成績,負責同學心情很緊張(我也是!)



其實每一班都表現得超乎預期,


 


在音樂老師的講評後~我們班犯了她所有所謂的禁忌


聲音不整齊,咬字不清晰,太high...


在第三名沒有我們之後,心情更在下沉中


但是,我們居然還是第二名啊



雖然,在付出這麼多之後,仍然希望是第一


看著他們認真練習,還有練習過程中大家集體腦力激盪,彼此鼓勵的過程


其實,不論第幾名,我都很滿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