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鄉是桃園縣面積最大的行政區,


雖然因為位於雪山山脈,平地有限,


人口密度很低~大部分都沿著大漢溪及其支流河谷分布。


今天大家提到復興鄉~大概最容易想到的就是水蜜桃吧和香菇吧!



五月,並不是水蜜桃的產季,但是,還是有個頭比較小的『五月桃』


街上商家們總是精心的展示著五月桃




我們在買五月桃時,我職業性的隨口問了老板這些桃子產地在哪個村子


老闆說他的果園就在離市街不遠的地方


還說,很歡迎我們去參觀


我們就老實不客氣的去了...


果園,就在對面山間的平地上。



因為怕我們不熟路況,老闆吩咐我們把車停在主要道路上,


沿著產業道路大概向上走十分鐘就會到。


沿著非常陡的產業道路奮力向上走時,


雖然注意到路旁綠意岸然


但我們看到路邊的山溝小溪就像泥漿一般向下急流,


看來,是前一天的暴雨再加上人為墾殖山坡地的結果。





水泥鋪面的道路不但陡,在潮濕的環境下,長了青苔的部分還很滑


穿著一般帆船鞋的我,要走得很小心


還好,真的如老闆所言,十分鐘就到了。




果園的面積不大,


果樹下也有植生保護土壤


這些高經濟價值的水果顆顆都照顧的很仔細


可以看得出台灣農民的用心





這個果園看得出來還仍在向上坡拓墾中


老實說,雖然農民的用心看得見


但是,看到那些滾滾洪流


我還是多少心存疑慮...


 


復興鄉市街,除了到處都是賣水蜜桃,水蜜桃冰沙...等和產業相關的景象外


另外一個意象就是這裡是桃園縣最主要的原住民生活的場域


泰雅族的圖騰也處處可見


鄉公所外牆裝飾有泰雅族編織的圖案


雪山群山和羅浮二橋~復興橋和羅浮橋



其實最可愛的是市街上介壽國小


雖然因為不堪大量遊客的侵擾,守衛並不是很親切


但是還是答應任我在校園的前庭拍照


本來吸引我的是底下的小牆



再走近一看~這隻快樂跳舞的泰雅山豬


是最大的驚喜



看到這隻快樂山豬,一天心情都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