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隊接力賽程結束後,


和所有全班性的活動結束時一樣,照例都會集合同學拍個團體照,


結果除了班上兩位體優生在我身邊晃來晃去


有一句沒一句聊著班上的戰績,還有討論得總錦標的可能性外


所有的人都快速消失


原來,我極力隱藏的生日日期,已經被她/他們破解了


 


對生日,我會和朋友一起過


但在我不會在我工作的地方過生日


因為學生們會在走廊,在辦公室,或在校園裡表達她/他們熱情的祝福


雖然很感動,但是,我不想驚擾其他同事


而且,我其實是個低調的人


例如,我也沒辦法捧著朋友送的花很輕鬆的在路上走


所以,生日那天有好朋友,老同學,和畢業生們的祝福就很棒了


在學校裡,通常都不會發生任何事


一切都在控制下



但沒想到今年還真有不少學生認真在猜我的生日

我隱諱的態度和做法,竟然沒有阻擋住他們的行動


最後,我被帶(架)到活動中心


202的學生埋伏在那裏,準備了蛋糕,仙女棒還有手工大卡片


 好一個surprise party!


很感動也很感謝她/他們的用心


她/他們甚至還邀了歷史老師


我知道她/他們能準備的時間很短


而且我不時會在教室出現,增加了不少準備上的驚險度


蛋糕很好吃,只是,切32份蛋糕也太久一點




 


這群熱情的高中生,點子多,尤其12月初,班上連續三天都有人生日


他們居然都能想出不同的點子慶生


很了不起


 


其中,班上有了第一位同學18歲


這個具有指標性的生日,更是讓幾個負責慶生的同學絞盡腦汁


最後連我都也要配合演出


 


整個白天,大家都很忙碌~這一點比幫我慶生時難度低很多


至少不用避開壽星~因為壽星請了一個早上的公假


除了一張大卡片在班上流竄外


幾位同學忙著製做一條超巨幅的海報





做完還要試放看看,看看效果


藍天下的祝福很放肆 很囂張


就為了18歲的生日,這就是青春吧




試放過海報後,長長的海報捲起,就是收在我的辦公桌旁


等到第七節下課,女生們帶著海報去佈置了


男生則負責絆住壽星


甚至還來到我這裏,我只好一直播放昨天大隊接力的照片


也是有的沒的閒聊...


直到女生打電話來通知準備得差不多


壽星被帶往操場邊....


生日快樂歌響起~唱完慶生活動才開始


壽星被刮鬍泡攻擊


壽星然也要反擊~同學們就這樣玩開了






 


當然最被抹得慘的還是壽星啦



這可是已經洗過臉的壽星啊


刮鬍泡其實只是第一回合


接下來,壽星被所有的男生架住


被迫要接受18歲以上的人才能享用的禮物


~所有與限制級有關的用品,都被我打回票


其實前一天我和負責同學之ㄧ討論過


~我可以接受的是酒精性飲料,台灣的孩子大家都吃過燒酒雞或羊肉爐吧


慶生時壽星可以喝一口酒~剩下的酒要帶回家


早上我還很認真的和全班說~不可以起鬨叫他多喝


結果,同學真的很棒


氣氛弄得很熱鬧,但是並不會強迫他多喝


 


喝完18歲的第一口酒精性飲料後


壽星被全班男生拋起...



 


接著就是同學獻上大家寫得滿滿的卡片



 


這樣的慶生陣仗,如果我是壽星,大概會覺得太刺激一點


還好我是老師~大家在幫我慶生的時候,體貼我老人家,不會(敢)這麼瘋狂


身為班上第一位衝過18歲的同學~阿伯啊,你就好好享受大家對你的祝福吧


而且大家長長的祝福也要記得帶回家喔







 呼~經過了啦啦隊比賽,拔河和各種體育競賽


連慶生202都過得十分努力


倏忽間,這個學期已剩下不到1/3的日子


這個學期,202過得已經很豐富了


應該可以甘心靜下心,一樣的用力讀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