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老實說,不是台灣人的節日。


和歐洲以有濃厚耶誕節的氛圍相比


(請見優質友台Paochen的十二月.第一個降臨星期天)


台灣只有教堂有耶誕氣氛,當然,大飯店也盡所能的鋪張奢華的裝飾著。


 


上個周末如願離台北,到了位於海岸山脈北端的飯店,


沒想到這個位於東台灣,可以看到太平洋的飯店,


也有著大大的薑餅屋和水晶聖誕樹,十分豪華...









這些看來很奢華的裝飾,也許可以引起我拍照的興趣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完全不會讓我有耶誕節的感覺。


反而是幾天前,和班上的德籍學生喜克聊天


讓我比較能感受到耶誕節的存在


 


問他,懷不懷念德國的耶誕氣氛,也許可以帶他去看看比較有耶誕氣氛的地方


但對德國人來說,台北只街頭只是有耶誕裝飾


不是耶誕氣氛


 


和他談起了德國小朋友從12月初開始


可以每天打開倒數耶誕的日曆,拿到糖果和小玩具的事


剛開始他很高興的告訴我在德國的時候,每年他都有三大盒耶誕糖果


現在每天早上他一起床,就是打開網路上的倒數日曆


他祖母會寄東西給他...等等


說著說著,突然停了下來


我問他,是不是很難過,那我們就不要聊這個話題了


他整理了一下情緒說,他喜歡談這個


原來,眼前的這個大男孩,開始想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