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li島人和其他以伊斯蘭教信仰印尼的人的宗教信仰不同,


峇里島人主要信的是印度教。


 


印度教的信仰十分複雜,神明 神話 神跡之多,老實說已經在我的理解以外


但是,從峇里島人總是看來氣定神閒的閒適表情


還有街頭巷尾的神龕前鮮花不斷


就知道宗教對他們日常生活影響的深刻





 


一般的民宅裡,也至少有10座大小不一的神龕


大門口也要有神明和神獸保佑出入平安啊







 


水稻田裡也需要諸事平安,豐收年年



 


更不要說是海邊,一定要有女神的護佑


烏布皇宮庭院裡,每天下午都有小女生在練習宮廷舞蹈~Legong


這種被稱為"仙界之舞"的舞蹈~是由8~14歲的少女表演


女孩們從5歲就開始練習~練習前彼此女孩們追逐嬉鬧玩得不亦樂乎



一旦穿上沙龍,女孩們就不一樣了,


稚嫩的臉龐變得成熟 穩重多了




優雅的Legong,講究的是眼神和手勢




 


還有柔媚的(扭曲?)身體曲線









老師溫柔而嚴格的教導,這群女孩們表現得很認真,是很好的學生喔!


 



旁邊還有可愛的幼幼班在練習喔
 


對我而言,在峇里島烏布最愉快的事,不是逛市集買藝品,


我對那種十分"專業"的表演,也沒太大興趣


~而是坐在花園裡看這些群被諸神祝福過的小女孩練習表演


 


其實,我一直很想報名峇里島的舞蹈課程,


只是,看到這麼需要"曲線"的表現


我想,還是欣賞欣賞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