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可以從頭笑到尾~看完卻高興不起來,


因著男孩一號和二號生命的不圓滿~更讓人珍惜自己擁有過的幸福


 


兩位超級大皮蛋~總是騙得同學和大人團團轉


甚至被體育老師給了~騙子一號和騙子二號的封號



他們是老師眼中的頑劣份子~老師被弄的沒辦法


居然想出用口紅唇印印滿他們臉蛋~讓他們覺得丟臉的方法


(雖然這一幕讓同樣身為老師的我覺得驚恐


我還是合理懷疑~這是受到建中某地理老師的啟發)


結果他們居然也可以把自己轉換成英雄


 


來自社會底層的孩子~其實選擇不多,只有自己努力求生


但是~想像力是不受限制的


不論是在淡水河畔的棚屋區,或在傳統市場的巷弄間


小朋友都能找到很多的樂趣



尤其老師給了他們最棒的懲罰~到圖書理修書黏書皮


在空蕩蕩的圖書管裡


這兩個小孩雖然頑皮~但還是看了不少故事書


還會自己改編故事


把哈米倫吹笛人把忘恩負義大人的小孩子都用笛聲帶走的故事


~和聽到少女的祈禱樂聲追垃圾車而去的大人們做連結


或著


王爾德快樂王子裡的燕子叼了的王子寶石做的眼睛


去濟助已經凍倒在地上的賣火柴的小女孩


 


無限大的幻想力還在於有個沒有大人、沒有壓力的異次元空間


只要到水上樂園最長的滑水道滑100次~就可以通往那個美麗新世界


只是~再也沒辦法變回小孩了!




想像力無限大~除了友情,親情,情竇初開的小朋友也有個遺憾未了的感情對象




這部片的有趣~除了每個角色活靈活現外


~不論是這些小騙子還是梅芳阿媽,真的是太棒了


尤其兩個小孩看來自然天成不做作的演技貫穿全片,很少見這樣的童星!


 


還有雖然在混亂的情緒或環境中~音樂的線條很優美,我很喜歡


許多苦難和想像,都因著音樂變得柔和和立體起來


 


還有穿插的動畫~也讓我非常驚豔!


因為整部片就在小孩想像和現實中交錯


所以,動畫在這部片裡佔了很大的比例


有些畫面和配月


讓我想起高佃勳和久石讓


 


這部片~非常好看,整個編劇很有巧思,言語也很幽默,爽快


~但是看完了不是會讓人心情好的片子


老實說~很無奈


但是相對於這些底層小孩的無助與無奈


也深刻的讓我覺得自己的幸福!


 


ps:1.今年是不是看完九降風、海角七號和冏男孩就可以畫一條線~國片bingo?


那我是!


2.所有的照片資料來自冏男孩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