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有人打電話給Steven。


這個人~不是我。


換句話說,這位中班小朋友,開始了正式的社交生活。


電話是他爹接的,問他是誰~原來是Steven在學校的Machi


(老師說班上他們兩個人是發展程度相當的小朋友)


問他找Steven什麼事~他說Steven要請他到家裡來吃冰淇淋


話筒交給Steven後,他們兩嘰嘰喳喳一陣子,


Steven還用手遮住嘴,竊竊私語一番


最後敲定星期天Machi要來家裡玩


 


中間變數出現了~原來Steven以為家裡還很多的冰淇淋


(多到他還答應要留一些給我週末回家吃)


因為天氣太熱~被吃光了(當然也包括Steven自己)


第二天他就老實的對朋友說~家裡沒冰淇淋了


他朋友居然說:那優酪乳也可以呀


(原來每steven和妹子都帶優酪乳到學校喝~都被看在眼裡了)


所以~周日的約會照舊(當然做父母的趕快去補貨)


 


到了星期六,我們問Steven要準備什麼節目招待客人


他說要玩遊戲~把五個神奇寶貝藏起來,讓他的Machi找


其實,我們也蠻怕兩個小男生在家裡鑽來鑽去


他爹提議~帶朋友到離家100公尺的中壢高中騎腳踏車


我立刻補上:騎累了我請你們在壢中漂亮的戶外雅座喝飲料


當然也不會少了冰淇淋...



小兄妹最愛到壢中騎車


 


一家子到壢中騎車



壢中露天雅座一隅~中壢高中原為日本神社,有很多的大樹,校園很漂亮


雖然大家把待客計畫沙盤推演一番


但是,我還是很懷疑他的Machi真的能來嗎?


5歲小孩出門總大人護送~如果大人太忙,或覺得對小孩的話不要太認真,或是這樣會打擾別人...


都會讓這個約會流產


所以,星期天一早我就對Steven心理建設~你的Machi有可能來不了


也不要太難過,你答應他吃的冰淇淋或優酪乳,還是可以帶到學校請他


 


最後,Machi真的沒來~Steven好像也沒太失望


只是大人們比較失落~畢竟,這是Steven的第一次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