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友人Pascal大老遠寄了禮物給Steven、Isabelle,嘿嘿,還有我。


這些禮物,都是Pascal在我在法國最愛逛的店~Nature Découverte挑的。


小妹子的是木板拼圖,


兩個人共同的是手動的日曆~要自己換月份 日期 季節 天氣和樹葉的日曆。


這兩份禮物,小朋友愛得要死,早就被玩爛了。




繼去年大受好評的太陽能昆蟲


Steven今年得到一份給八歲以上小朋友的禮物~生質能的鬧鐘


由於平常大人太忙,也太懶


這幾天春假一直下雨,閑到發慌


當Steven又拿出這個盒子要組裝時


大人們就沒辦法推辭啦



 


終於開箱啦...


先把零件拿出來~有說明書,就算是法文,也能看圖說故事,按圖索驥吧


所以,甭管什麼正極負極,銅片鋅片什麼的


就依照彩色示意圖仔細裝好就是了...






接下來要啟動這個鐘,


必須有能源~來自酸性或鹼性溶液


(應該是鹼性的吧 ~不是鹼性電池嗎?)


首先,要先試試各種溶液的可能性。


依照說明書~我們分別試了自來水,肥皂水,加水醋液,加水洗碗精...


小朋友第一次用試紙


很認真的對照試紙的顏色~連小妹子有很有興趣呢。











請不要問理化程度趨近於零的我哪些溶液可以發電


我想六歲和四歲的小朋友也就算了(真不負責任)


我直接用我有限的法文偷看了說明書裡建議的溶液


找了最簡單的兩項~一隻裝自來水,一隻裝肥皂水


嘿嘿嘿~就可以啟動電子鐘了


原來,發電就是那麼簡單

至於說明書裏還把金屬片插在萊姆裏


這可是現在最in的生質能發電啊


再下幾天雨,應該我們就會把家裡的水果也拿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