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到了喜馬拉雅山脈上空,終於,看到傳說中神秘的不丹。


只見觀光客們,甚至是我身旁那位剛買了Canon 5D的不丹男生


拿出相機,對窗外拍個不停。


我可是上飛機前就乖乖的將相機收進背包,


(其實是因為我相機的快門聲是完全藏不住的,而且我座走道旁的位置,不方便...)


也許是司空見慣了吧~沒想到美麗的不丹皇家航空空姐們完全不阻止大家


所以,回程的飛機上,我就老實不客氣的和大家一樣,拍了起來!



位於喜馬拉雅山南坡的不丹,夏季時受印度洋季風水氣的影響,是雨季


雖然高山百花盛開,卻是最不適合旅行的季節


因為,常因山崩、土石流等阻斷道路,


甚至Lonely Planet裡說:夏季時的大雨使道路會消失...


相對雨量最少的冬季,大地的顏色雖然會有點單調,但旅行時路況和能見度都好很多。








 


不知道是錯覺還是如何,冬天的不丹農村,


除了有點蕭瑟感,竟讓我覺得有點像阿爾卑斯山區鄉間的味道。







 


雖然冬是顏色筆較欠缺,偶爾還是可以見到綠肥油菜花,為田園增添不少美麗的顏色




 


雖然不丹3.8萬平方公里的面積比台灣大一點


但不丹總人口數卻不到70萬人。


其實全國都在喜馬拉雅山區的不丹,也不適宜住太多人


有限的可耕地,除了集中在南北走向的縱谷底部的河谷平原外


陡峭通天的梯田,讓人印象很深刻~其實看到梯田開墾的高度和陡坡


景觀雖然美,但我一路上都非常職業病的想著


~這些地方到了雨季應該是很危險吧!






 


不丹的森林覆蓋率是全亞洲最高的~73%


每日上午晨霧未散,陽光灑在路旁松樹上,松葉與松針閃閃發光,


雖然車行時間很長,讓人捨不得睡著!


但因為司機開車技術一流,九拐十八彎的山路他開來行雲流水


車行速度不慢,所以很難拍...


而且,美麗的風景永遠出現在另一側的窗外~真是鐵律


還好,貼心的旅伴們還是常讓出位置讓我拍照...





向南翻越3400m的隘口後,山北地上猶有積雪,山南已是完全不同的景象。


這個多風高大的Lawa隘口,是一大片低矮的箭竹林~


 


經過Lawa隘口,進入弗畢卡山谷


這個冰河侵蝕過的圓緩谷地低處~就是保育類珍稀鳥類~黑頸鶴冬季棲息地


也是我們風塵僕僕單程四小時車程的目的地...(有空再寫^^)



一路行來無論是不丹的鄉間或野外


都給我們在許多開發中國家沒有的乾淨、寧靜與安適的感覺。


一直想像,如果可以春季在不丹健行,應該很棒。


回到台灣還努力的查了一些不丹健行的資料。


看到不丹有幾條屬於『easy』級3~5天的行程


非常心動


但是,雖然錢是問題,但假期才是最大問題。


也許,等退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