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令人聞之色變的H1N1~應該讓不少人開始進入警戒狀態。


包括我~計畫中的暑期旅遊,雖然機票已經開了,


現在必須視疫情的狀況決定是否成行。


 


現在,有關H1N1疫情的資料滿天飛


我常上GOOGLE MAP& EARTH看病例分布狀況


 


Google  Map & Earth實在是個功能非常強大的實用地圖軟體


GOOGLE MAP除了是一般的電子地圖外


也可以測量距離,規劃路線,提供衛星影像圖、大比例尺等高線地圖...


 


最別的是,越來越多的資料庫和空間地圖做結合


譬如H1N1的分布~H1N1 Swine Flu(←點我看,耐心等一下下等資料載入)



 


除了空間分布外,每個空間點也有個案說明



不過,Google Map的資料,更新不是很快


如果電腦裡已經有了google earth的軟體


點選地圖右上方『在google 地球中檢視』


可以看到比較新的資料


譬如~香港有四個疑似病例


 


也可以看出來南歐的西班牙和墨西哥間人員往來關係比歐洲其他國家密切


點選資料點的說明,也就知道為什麼許多美國的中學要停課10天了!


 


現在我的學生最怕的是~指考因此而延期


希望疫情能有效控制~大家平安


 


 


因為原始提供者已不再GOOGLE MAP上做更新


把更新轉到自己的網站上→點這裡可以看GOOGLE MAP最新更新,



按圖左下方的星星可以連到GOOGLE EARTH的資料夾


但是我覺得上面原來的檔案做得比較易讀,資料也比較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