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博舞蝶館的第三齣定目劇~優人神鼓的花蕊渡河。

與前面兩齣華麗熱鬧的"百合戀""秘密花開了"相比


原本我很擔心優人神鼓內斂沉靜的表演


沒辦法受到一般觀眾的青睞


沒想到~我真的多慮了


 


除了大排長龍的觀眾外


最好的例子是坐在我前面的一對年輕夫婦


帶了個大概兩歲不到的小女孩


開演前已經完全沒耐性,開始哭鬧


沒想到表演一開始,小朋友安靜下來


後來還跟著鑼鼓點在打鼓...


 


而我,則是非常喜歡這種安定有力的表演


所有的表演者都是受到完整的東方美學的訓練


包括了武術 禪定 當然還有擊鼓


不想說太多,進劇場,一定可以趕受到安靜的震撼


 


故事是從旅人借宿廟宇,一早起床,看到廟前的一朵小花開始


 


第一幕:含苞佇盼(Budding)






第二幕:在曙光中綻放 (Blooming under the First Light of Day )








第三幕:花蕊的秘密 (The Nature of the Flower)







第四幕:渡河 (The EnlightEment)








最後的安定的謝幕和祝福,真的很令人震動







附上一小段影片,真正讓人熱血沸騰的最後一段表演的照片和影片



我不會放上來



這個表演,還會演25天,75場



趕快進舞蝶館去接受震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