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旅行時,最令我感興趣的事情之ㄧ


~就是觀察和體會當地人移動的方式。


以這一點來看,在史特拉斯堡旅行無疑是十分愉悅的經驗


因為,我總是深深的為史堡的Tram著迷


這種輕軌電車,速度不快~時速大概低於20公里


雖然有專用軌道,但是在沒有電車行駛時,人車仍可使用道路


是一種相當有彈性且沒有侵略性的交通方式。


 


流線型的外型,白綠相間的塗裝,行駛在綠意盎然的城市中


在史堡街頭行走,只要看到電車出現,總是忍不住被吸引


~所以史堡的電車有著『移動的地標』的美譽


我總覺得流線的車頭與車身在城市裡行走時


很像可愛的蠶寶寶緩緩前行於葉脈之中


















史堡的電車除了有美麗的外表外


其內部的設計,也是十分貼心的


譬如說十分接近地面的底盤設計


~就十分便於老弱婦孺、推著娃娃車的父母


和拖行大行李的遊客使用


又如超大面積比例的玻璃窗


~讓人們可以好好的欣賞這個城市流動的風景


還有觸鍵式的開關~讓車門的開閉更有效率


此外,電車內部空間設計十分多元


~有雙人座位,單人座位,四~六人面對面的長條椅


還有靠墊的站位,以及放置腳踏車的位置


 


但最令我驚訝的是~駕駛員的座位


像個飛機駕駛艙~除了有超舒服的座椅外,


座椅上還有許多操縱按鈕和搖桿


如果我是史特拉斯堡的小孩


我未來最想從事的職業一定是~Tram的駕駛員啦






由於史堡輕軌電車的成功經驗,


設計師Philippe Neerman將主導未來巴黎郊區環狀輕軌電車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