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一點點分數利誘,


再加上週六校慶~週一補假,大家都不必補習


醞釀著要以爬七星山當小班遊的氣氛在各班蔓延。


其實,我並不知道別班的狀況,


我只知道我自己導師班這一天要去個14~15人,


我想,我應該還有氣力再爬一次吧,決定自己在山上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就這樣,在一個月內,我爬了第二次的七星山。


這次的天氣沒有上次好~沒了高高藍藍的天,


但是,至少不是淒風苦雨...也還不錯。



對學生爬七星山這件事~重點在於自己規劃和用體力實踐


所以,我並不告訴他們要怎麼搭車,要走哪條路好...


我只提醒他們要早上爬比較好


 


我在學校日時,也曾告知各班家長這個計畫


如果家長想要親子同遊,增進親子關係~也很好,


只是,請把主控權交給孩子~15歲的青年,有能力做很多事了


不要急著上山,不需要有效率行程


重點,在於讓孩子去嘗試空間移動的自主性...


 


這次,懶惰的我還是走小油坑線


天氣沒上次好,所以也沒花太多時間拍照。


花了45分鐘上了山頂~當時是10點。






目標~就是這個山頂。



星期一的七星山頂,雖然並不像週末那麼熙來攘往


但是,還是有一群群嗓門不小的歐巴桑和歐吉桑


還是挺熱鬧的啦


 


雖然我了解年輕人不可能太早到~人一多,等來等去也會延誤時間


但我在山頂坐了半個鐘頭,太陽越來愈大


心想,這些人都到哪裡去啦,算了,下山吧


往下走了幾十公尺,碰到一個106的學生上山


他說,後面還有8~9個人,邊走,邊喊累,速度不快


好吧,還好我只走了幾十公尺,就和這位學生回到山頂等待。


這位腳力強健的學生,是週末在石碇山區練出來的


我們兩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等了半個鐘頭


我又想下山了,想著只要在山徑上打個招呼就算了


沒想到看到山徑上幾個小點~看來很像他們,好,再等一下。


 


不久,居然聽到和平校歌~好啦,我確定他們到了。




其實我看到他們的裝扮有點驚訝~他們是逛西門町嗎?


不過,不要小看他們,為首的同學昨天已經和另一群同學來過七星山了


因為覺得好玩,今天又來攻頂..


所以,年輕人,永遠在我們的意料之外呢


 


上山後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到這個柱子啦





每當我覺得等得差不多想下山,就有某班的先遣部隊抵達


就這樣我在山頂待了兩個多鐘頭,看著一群群的學生上來







 


等我12點多終於下山時,山徑上還碰到一大群


算算,今天我在山上至少碰到50多名學生


其實,在之前的假日已經有不少人上來過了


有的是親子一起爬山,也有同學約一約一起上山


雖然幾乎每個人都喊累,但是對這一群都市小孩而言


身體的勞累,站在台北最高點的成就感,還有和同學一起上山的點滴


大概都可以讓他們回味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