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並不擅長運動~除了舞蹈,


因為小時後受過幾年的舞蹈訓練,


再加上所就讀的學校一直有都參加全國舞蹈比賽的傳統...


 


當然,人到了這把年紀,也漸漸的知道保養身體的重要性。


所以,打拳、游泳~成為我相當低密度的運動項目。


 


至於對所有的運動競賽,都不是太熱中觀看


雖然曾經很愛看瓊斯盃,職棒元年也曾排過學生票


但隨著職棒簽賭事件,還有越來越忙碌的生活~對運動賽事不是很關心


不過,這個暑假,我幾乎成了超級大球迷  


先是到了歐洲~當然就是看世足賽啦


而且,似乎球賽就是跟著我的行程走


先在荷蘭,和許多橘子人看了令他們夢碎的最後一場球賽



 



到了法國~就和一群法國友人和鄰居們看了贏巴西隊的奇蹟之戰


我們也和友人的孩子一樣,畫上紅藍白三色旗在身上


在朋友家看完球賽,已經晚上11點~bus收班了


所以朋友開車載我們到地鐵~一路上狂按喇叭


地鐵上的年輕人,也是每到一站車廂開門時~就高聲歡呼


還車廂內車廂外相應和...



當然,到了南法Toulouse住了四個禮拜


也曾和數萬人,一同擠在市政廳前的Capitole廣場的大螢幕前


身處在香煙繚繞的環境中看著法國隊和葡萄牙隊以及最後與義大利隊的比賽


一輩子沒吸過這麼多二手煙,沒看過這麼多法國國旗,還有所有藍色的物品...


連大伙的加油聲也是:Allez les bleus...




7月14日法國國慶那天,看了我生平第二次的環法自行車賽


自行車手電光火石的經過眼前,真的會讓人很興奮...


不是運動迷的我,也沾染了不少運動迷的熱情


在歐洲一個半月,


每個人開口,談的都是足球...


看到的櫥窗,也是足球,或是拉成法國國土六角形狀的黃色車衫




 


沒想到在假期的最後幾天,到了日本,居然碰上高校野球~甲子園的最後三場球


其實我對甲子園的印象~完全來自家裡那套『挑戰甲子園』的漫畫


這次在日本,除了是timing對了躬逢其盛外


另外,棒球是不需要聽得懂日文也可以看得懂的節目


所以,每天晚上回到飯店,就是守著電視看比賽重播


看到了屬於高中球員的堅持與熱血


和職棒不同的是~高中生更純粹


為了追求無悔的夏日~大男生們在甲子園球場上的表現真的叫人十分感動


要代表全縣打入甲子園,已是非常困難的事


單淘汰賽制更是十分殘酷


所以,在電視上就看到輸球的大男生


一邊哭著,一邊抓起甲子園的泥土放入黑色的塑膠袋中...


 


當然最傳奇的球賽就是早稻田實校vs.駒大苫小牧的冠亞軍爭奪賽


來自北海道南部的駒澤大學附屬苫小牧高校


是追求三連霸的強隊


~尤其是陣中的高三強投田中將太


更是已被好幾隊職棒隊伍指定的人選(最後會抽籤決定)





但是田中將太的光環,在最後一役~卻被早稻田實校的投手~齋藤佑樹奪去不少


更切確的說~幾乎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這位早稻鐵人的身上


這位外表斯文的大男孩,卻有著不可思議的氣力~連戰四場先發


最後六天連投五場~689球表現驚人



在冠軍賽時,我人到了北海道,因為完全沒看到人們興奮的感覺


我想,大概是駒大苫小牧中學輸了


沒想到二隊1:1平手,還戰至第15局,要第二天再一決勝負


晚上看轉播,在連續投了三場


這一場還投了15局~居然最後三球的時速不是147公里就是146公里


我在電視前看得目瞪口呆



第二天,雖人在行程中,但是只要找得到電視,大家就會停下來看


很巧的是,下午在洞爺湖的行程,本來就是下午茶到下午三點


所以在2~3點之間,大伙就黏在飯店咖啡廳的電視前


看了最後一場比賽~而且正好是三點結束



 


北海道的隊伍雖然一路落後,但韌性十足


一路追趕,甚至在九局上還來了個兩分全壘打~追到只輸一分


在兩出局後,十分戲劇性~背號1號的齋藤面對最後一位選手居然也是背號一號的田中



田中雖然打不到擊球點~但還是不放棄的打了好幾個界外球


雖然最後還是出局了~黯然下場的田中將太臉上卻帶著淺淺的微笑


因為他盡力了


~他也抓了甲子園的泥土,為他的高中棒球生涯畫下了句點




當然,鏡頭的焦點是在齋藤身上


連投四場完投,加上斯文謙虛~齋藤已成為日本許多女性的新偶像


尤其是他拿出折得很整齊而不是鹹菜乾式的手帕擦汗的鏡頭


引起很多人的注意~新聞記者甚至還找出他用的手帕的牌子


(有點像前一陣子趙校長的毛巾)


新聞還報導他一直都帶同一條手帕~還固定摺三折


現在,這款的手帕大賣...



這是兩場好球,雖然北海隊伍沒辦法得打原本連三冠的目標


但雖敗猶榮,在很多地方都還是可以看到祝賀的海報或布條




相對於足球賽,高中棒球賽更能燃起我對運動的一點點熱情


看著這些十七八歲的青年,盡情的在球場上揮灑著自己的青春


只有感動




什麼時候,我們的金龍旗能辦得像甲子園?


我總覺得,學生成績是一時的


如果能對喜歡的事專注追求~


才有成功的潛力...


其實,我在北海道最後一天的晚上~和姚明住同一家飯店,有團員在Lobby碰到他


因為他代表中國參加世界盃籃球賽啦



這個夏天~會不會太運動了一點?


(部分照片引自http://www2.asahi.com/kos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