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快閃計畫有Part 2~就知道這是個快不起來的計劃


 


在白吃白喝白玩白住嘉義的同學們後


中午同學載我去位在太保市的高鐵嘉義站


上了嘉義市和太保間的聯絡道路~一路順暢,因為路很寬,車很少


連同學的March~很快的時速就破百了~極速時到112公里


原來高鐵不但速度快~連聯絡道路也能讓每部車子速度發揮到極限啊


到了站內大概瀏覽了一下


同學看到出站閘門前有乘客聚集的狀況~緊張了起來


催促我還是早點出閘門比較保險,以免閘門出問題,來不及趕車


(事實證明,她是對的~但是還好閘門出問題的情形出現在我要出板橋站時)


所以11:50我進了高鐵閘門等待高鐵的來臨


 


月台上已有不少興奮的乘客,攝影迷和火車迷


終於,非常準時的火車進站了


看到車頭有點失望啦~不是車子醜,而是有點髒...


有相機就要拍


 


坐上高鐵的感覺其實很不錯~很平穩


也很快~在某些路段,有一點點耳鳴


先到各節車廂探索一番,回到座位上


看著車頭的跑馬燈一直展示各站的天氣資料,中英文交替,重複,看久了也有點煩


心裡想怎麼沒有顯示速度啊,就意態闌珊起來


但突然抬頭看到了一晃即過的車速顯示


~我看到的最快車速是286km(在台中~新竹之間)


只是最後新竹~桃園,以及桃園~台北距離都太短


似乎就無法飆出這樣的速度了


高鐵時速的顯示真的是次數太少了,大概兩站間顯示一次吧


如果能頻率高一點就好了~坐車時會有期待...


 


至於高鐵內部的座椅~如果坐的是一般艙等,是蠻小的


因為雖然高鐵車廂比台鐵寬


但一排放了五個位置


~這也是我在歐洲和日本坐TGV 和新幹線時沒見過的座位配置方式


但是商務艙真的就寬敞多了....


下了車,由於沒有時間壓力


還在月台上還拍了一陣子照片~其實大部分的乘客也都會做同樣的事啦


雖然大家用的攝影器材不同



 


沒有乘客的車廂~看起來蠻有氣質的


 


板橋站月台上很有質感的皮製座椅


超流線的車頭~這一班就很乾淨完美


休息中的高鐵列車...


整體來說,在坐高鐵時的經驗是很愉快的


車速很快,也很穩


但是我坐的是中午的車班~本來期待有節餐車,或著火車便當什麼的


結果~只有賣餅乾和零食的手推車以及飲料販賣機


這就太令我失望了...
 


原本八小時的台北~嘉義/高雄~嘉義來回的快閃計劃


雖然延長成20小時


但至少,和Paochen各成功的坐了一趟高鐵~50%成功


嘉義的好同學們充分忍耐和配合我們這種一時興起的叨擾


我們享受了同學100%的款待


感謝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