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段考~他們很忙,老實說嚇死人的忙。


兩天內,一類組考8科,二類組考9科,三類組考10科啊...


但別認為學生期中考,老師就在那兒喝茶看報。


段考前瘋狂大趕課,出兩份段考考題,還要準備星期六的會議...


段考星期五結束,雖然星期六的編輯會議


只寫了應寫份量的10%


還是和幾位104的學生遠征五股工業區的船老大漁家


為什麼要去這遠的地方?


其實要感謝在這裡服務的家長提供的餐卷


 


要從學校到五股ㄧ省道旁的船老大漁家,


要到台北車站轉299公車


在這裡我真的要說~299真是一部考驗反應、決心與行動力的公車啊


公車永遠無法抵達台北車站的公車站牌


公車總在抵達站牌數公尺前,就被一群群意志力堅強,用肉身擋公車的乘客包圍


我們ㄧ行六人,既不是永春高中的師生,更不是輔大人


哪参得透這裡的遊戲規則?


當我和一位女生奮力上車後


赫然發現另外104這四位非常有氣質的男生


仍被擋在人群之外~


陷身台北車站的茫茫候車人海中,而且有越來越遠的感覺


公車開了~我們就眼睜睜看著他們上不了車...


手機聯繫後,確定了下車站牌,


我們就很篤定的在下車站牌處等他們坐第二班車來會合


不久,第二班車來了,沒有身穿茄子 裝的人下車


ㄧ個都沒有


第三班車來了,也沒人


第四班緊接而至~還沒人


一直到第五班公車,才見身著茄子裝的學生優雅下車的身影...


下車後,大家走在行不得也的人行道外~也就是馬路邊


與凶狠的機車騎士共行的驚險路程


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



由與比預計到的時間晚很多,餐廳又幾乎客滿


學生的家長已經幫我們保留的位置撤掉了,


我其實常經過這家位於省道旁工業區口的餐廳


完全不知道這是ㄧ家很受歡迎的餐聽啊


供應的是我喜歡的海鮮,也是我最怕的buffet


菜色很豐富,也很美味~這就是令人驚懼之處


重點是這樣的菜色比台台北便宜很多~若在台北大概至少要800大洋一客吧


不過我很快的就鎖定今天的目標了



是的,秋天的螃蟹,


吃兩隻螃蟹,一方面可以很滿足喜歡吃海鮮的我


ㄧ方面吃螃蟹的忙碌,可讓我沒時間吃下更多的食物...


熱情的家長還不斷的送上炸蝦和鮮榨果汁...


當然,最後還是腆著肚子出門



我還是要覺得299的乘客真是積極進取啊


不但奮勇上車,連我們晚上坐299回到台北車站


車子離站牌還很遠~就算車上乘客不多,


乘客們還是很有默契的站起來往車門方向移動、集中


這ㄧ次,只能說是大開眼界啦


 


第二天早上開因為上次颱風延期的學校日~也就是家長會


家長們都很客氣,也很nice


所以,順利結束了


這天的重頭戲是下午的小組討論


雖然撐著飽飽的肚子熬夜了~但進度也只多了10%~也就是20%


還恬不知恥的坐在位子上提供已完成進度的學妹們不成熟的意見


在充滿惡感的狀況下,更需要好好的吃一頓,轉換一下心情和腦袋


討論完,大家決定在科技大樓站旁麥當勞巷內的杏子日式炸豬排


由於是臨時起義,打電話到店裏一問,


哇,要等20多人


不管,大家還是要去~因為這家被學長形容得太神奇啦




我們到了豬排店,立刻去登記候位


在店外等了大概30分鐘吧~當然也沒閑著


大家交換了不同高中的學生、行政和家長的不可思議之處


當然,還有地理人聚在一起最愛的話題~旅行




入座後,先送上酸田的醃蘿蔔絲,十分開胃,爽口


請注意,這是一桌招待一份~也就是6人ㄧ桌,和兩人一桌都是提供相同的量...



 


底下是可以無限添加的高麗菜絲的生菜沙拉


旁邊的dressing是深色紫蘇醬和後方白色的柚子醬


紫蘇醬是加了美乃滋的~雖然味道濃郁,但是要小心熱量


 


這是用來研磨芝麻的山椒棒



芝麻乍看和ㄧ般豬排店沒有差異,但稍加研磨後就香味撲鼻而來



這是沾豬排的醬汁,但是我沒試,因為我點的是茶泡飯


豬排很厚也juicy~這應該就是符合日本美食節目中的夢幻豬排的標準吧


好吃的越光米白飯或五穀飯也無限制供應


每個人吃完後,都再計劃下一次(甚至就是明天)要帶人來吃


我當然也是,下星期就找同事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