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台南,重點當然是古蹟、美食和濕地賞鳥,


沒想到,居然成為祈禱願之旅。


 


本來朋友安排行程的重點~參觀原本是台南州廳的台灣文學館


沒想到,我ㄧ看到台南州廳旁的紅色圍牆


我隨口問問~這是孔廟嗎?可不可以進去看看?


結果,就這麼進了孔廟。


 


整個孔廟建築群,有很多老樹


在炎熱的南台灣夏日,是少有的清涼。



 


進孔廟的主殿~大成殿是要購票的


票價也不太貴~25元





參觀的人不多,大殿裡有人祈禱


殿外的大門旁的迴廊裡,有ㄧ面木版~上面掛滿了祈求考試順利的願望




 


原來就是用門票的背面寫的~我也趕緊行禮如儀


寫完後帶著新願到大典禮向孔老夫子祈求大家考試順利


(寫得太匆忙~居然寫錯字)



我心裡想,許願是要還願的


用什麼方式願呢?


我的還願的方式是~以後要更認真教課,多準備一點,講義錯字少一點!


 


到了台灣文學館,看到幾個柱子外圍,掛滿了彩色的塑膠片




仔細一看,也是寫滿了大家的心願


我想,在這個充滿書香氣息的地方掛上心願也不錯,


所以,又幫302的大家寫了一張心願


許願,可能會上癮吧


不過,我一定會認真還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