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法國中央山地西緣的小村Lasgoceix.


這個只有四戶人家的小村莊,從2000年起,我一共來了五次。


為什麼我一直會回到這裡?


當然,這裡有所有夢幻民宿的條件...


古老漂亮的房子...


 



 


夏日,屋前的小花園開滿了花,很美麗!!!
















整個村子四戶人家10位居民


住的,都是這種200年的石造農舍


Lasgorceix四戶人家,有兩戶原居民~三位老到我都不知道是幾歲的老人家


但是身體看來都還不錯~放羊的放羊,養兔子的養兔子,也常在菜園裡看到他們的身影


至於另外兩戶是近十年才搬進來的新住民,


都是帶著小孩的年輕夫婦


~其中ㄧ戶就是我朋友Anne 和Pascal和他們可愛的四歲小孩~Lucie


還有,為了後院太大的土地


他們養了兩匹馬~Pompon 和Pomponette


一看到人就會奔過來~這兩年小馬們胖很多啊...




這匹回眸的公馬是~Pompon


 


雖然環境夢幻,又有可愛的小馬


這裡最吸引我不斷回來的原因當然是~小馬的主人們...


還有我在Lasgorceix的美好經驗


我的夢幻鄉居


我的夢幻鄉居(二)~新移民篇


夢幻鄉居(三)~鄉村吸引力


夢幻鄉居(四)~傳統農業篇


夢幻鄉居(五)~兒童篇


夢幻鄉居(六)~星空下的茶藝課


 


 朋友民宿的網站Gîte et chambres d'hôtes de Lasgorceix(法/英/中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