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最棒的新年假期結束方式~就是去看了"很久沒有敬我了 你"

 

 

這個由卑南族南王村歌手們為主要表演者的音樂劇

最簡單的說法,是把Am到天亮營火感恩音樂會搬到室內,有了屋頂

但這個室內,並不是普通的室內,而是國家音樂廳

也就是把原住民的歌詠和舞蹈,帶進殿堂

原本的清唱,變成國家樂團伴奏

單純的舞蹈形式,變成與電影與現場演出融合的歌舞劇

除了閃閃發光的眾金曲歌手外,家人,親戚和整個部落都投入這次的表演

除了歌舞劇的演出者外,還有古典樂手,電影導演和製作群

也就是,大成本,大製作啦! 

 

2/26~28三天的演出,內容一樣,但各有不同的主題

第一天歡迎原民們穿著原住民服裝入場

第二天演出完畢有眾歌手的簽名會

第三天演出完帶領觀眾走出音樂廳,到廣場一起跳舞 

 

我買的是第二天的票,

整個音樂會有好聽的悠揚音樂,有素樸的影片,當然還有無以倫比的聲音

當紀曉君從我右後方站起來吟唱時,我整個人起雞皮疙瘩開始

整場表演的情緒就沒有平靜過

光聽到熟悉的曲調,變成管弦樂的配置,就非常感動

當然,原住民特有的幽默感,也讓全場high到不行

整個表演,讓人又是感動,又是興奮,又是大叫,又是拍手,當然還有大合唱

老實說,這裡的氣氛一點不像國家音樂廳

就是活脫脫的AM到天亮營火音樂會的室內版 

 

最後的encore,全場high到不行

連頭戴花環的指揮簡文彬都鼓動觀眾喊encore

大家一直喊,手也停不下來,

只看到家家一直在"按"眼角,昊恩說你們坐下來會後悔...整個音樂廳的屋頂都快被轟開了...

What a night!

 

表演結束,就是簽名會啦~這個陣仗絕對是空前

 

 

 

 

這一排坐開的歌手,有9位得過金曲獎呀

我準備了陳建年 昊恩家家 和南王三姊妹的專輯以及演出海報嚴陣以待

不過,還是失算,該把胡德夫老師的美麗島和陳宏豪的美麗新世界一起帶來才是

不然,該買書包,讓大家都簽在上面

 

 

 

胡德夫老師簽得最認真了啦!

 

今天下午演出完,歌手和族人們會到中正紀念堂的廣場跳舞

我,也來了

 

等待時,看到盛裝的小妹妹也在等喔



裡面一定是太熱烈結束不了,原訂4點半,終於歌手們在5:00出來了!

 

 



 

長老們也出來了

 

 

 

好開心親切的卑南老太太,後來是我左邊的舞伴喔

 

到自由廣場跳舞去

 

'

 

 

 

 

 

小朋友很累了,但是還是很認真呢!

17歲排灣族少女~原視英行榜第四名的林家琪

接下來我就收起相機,就近加入舞群~兩旁都是親切的卑南老太太

仔細一看,我才發現自己是在長老為主的舞群裡

一邊跳,還有老太太拿小米酒給我喝

我們這一群變得很受攝影者青睞~尤其是下面這位舞者加入後 

 

老實說,我也想就近拍,畢竟我和她隔不到10個人

但既然在舞群裡,就該好好跳舞,不能讓舞停下來

所以,等這個舞群的長老們停下來,為這中間位坐著的女士祈福時,我才有機會再抓起相機



準備

 

向上拋

 

另一位被拋的是同是卑南族的原民會主委~孫大川老師

想當年,就是他寫的"久久酒一次"開啟了我對原住民的認識

 

上上張照片中被拋的就是周美青女士

她真的非常樸實 真誠~

 

 

 

舞蹈再開始時,才發現非常親民的她,隨扈壓力應該不小吧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成功的把來自部落的渾然天成美麗聲音帶入殿堂

雖然如此,還是希望在冷冷的冬夜

我們還是有營火旁的Am到天亮啊! 

 

謝謝製作和演出團隊,讓我有了最棒的新年假期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