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不但各個展館內的展覽內容豐富有內涵


公園裡的花海景觀經精心設計照顧


在每個園區,不同時段的各種藝文表演活動


更是讓花博『活』起來的主角


 


不論是如「百合戀」的大型製作,要在美術館園區舞蝶館裡連演近200


大佳園區行動巨蛋裡每天兩場的歌仔戲、芭蕾舞、流行樂手等藝文團體表演


或是在各園區的角落安排的各種團體的獻藝


都讓整個花博充滿生氣


 


尤其是小型的表演,在逛花博時是最好的現場演奏音樂


如果有時間,我都會駐足欣賞


這些團體來自各地、各階層,非常有地方色彩


有些表演或讓人震撼,有些讓人感動


 


底下來自苗栗南庄的鼓隊,成員有大有小


看得出來技藝的傳承!





在文化館參觀時,不時傳來活潑的樂音


我本來以為是喇叭播放出來的音樂


但後來參觀完文化館出來後發現,


原來是館外百藝廣場的舞台上有台北打擊樂團的表演


百藝廣場是個不錯觀賞表演的地方


觀眾可以席地而坐,很優閒




文化館裡展示著師傅精心製作的各種與食材相關的藝術品


底下是很香的龍眼、豆腐、年糕...都是手工肥皂



老的絲瓜囊,除了阿嬤們的菜瓜布


也能做出很漂亮的藝術檯燈




我好想要這一座台燈


底下更懸~果雕師傅用芋頭精雕的栩栩如生的古代仕女


下午2:30,利害的果雕大師還會現場示範


把西瓜變成...




牡丹花~如果只看花,絕對不知道是用西瓜刻出來的吧


拿出第二顆西瓜繼續雕刻...




達摩頭像完成了


 


另一個主要的表演場地,是大佳園區的行動巨蛋


每天下午兩點和晚上七點


可以容納1200觀眾的毛毛蟲身體成了表演場地



因為這個表演場在基隆河邊的行水區裡


必須要因應颱風等汛期~整個巨蛋要隨時可以拆卸運走


所以這個在6~8小時就可以完全拆卸的行動巨蛋


整個就是個挑高的大帳篷




每天都有不同的團體表演~當禮拜的表演會貼出告示在毛毛蟲身上




在這裡,我觀賞過台北首都芭蕾



及信義鄉布農族青少年Loloko青年合唱團的演出






可惜的是,雖然我觀賞了不少高水準的演出


但錯過更多~像黃小琥、梁文音、強辯、十鼓、采風樂坊、國光劇團...


不過這一天很特別


原本進花博是想再看百合戀的


結果遇到一位10幾年前的學生


他晚上要在行動巨蛋表演~他是教練樂團的吉他手

所以我立即改變計畫,晚上,去看一個很heavy的表演




排隊進入行動巨蛋,看著很多的觀眾扶老協幼一一進來
老實說我有點緊張
不像上個月的芭蕾舞 歌仔戲 流行歌手或原住民合唱團


這些很SWEET的表演教練樂隊很硬~


這些ROCKER們,應該會嚇死婆婆媽媽弟弟妹妹吧..






結果滿座的各年齡層的觀眾們一起經歷了


令人熱血和感動的40分鐘
唱完團員們在門口簽賣CD~還真有不少人買


也有看來已是阿嬤級的粉絲...


誠實的搖滾,真有其魅力



就算不看花,為了近7000場各種免費的展演活動


也很值得一再進花博...



花博表演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