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天天望龜山島的外澳愜意小旅行,
在回家的火車上,我嘗試性的問我娘:


「會不會累?要不要去坐貓纜?
沒想到她居然爽快的說要去,所以就這樣我們去了木柵,


坐了水晶纜車,從台北日景看到夜景...


以前聽說夏天的貓纜車廂裡很熱,所以我的準備可充分得很



結果,大概是颱風快來了,車廂裡非常通風啊
坐得很舒服

也聽說水晶之眼要排很長,所以一到車站我們就立刻抽號碼牌
結果不用久等就可以進站等待
結果是在站內等比較久
~還好有椅子可坐


 


大約等半個鐘頭,終於進入車廂了


車廂裡一共四位乘客,結果我和對面的男生一直在拍照


還不斷互換位置...


等我們下車才知道~原來坐纜車不可以一直亂動.....










 

雖然是臨時起意,但還是快速的查了一下貓空的餐廳
結果找到了這家離貓空車站不遠的小木屋餐坊


除了有不錯的view以外,


不是那種傳統泡茶 供應土雞野菜的餐廳
有咖啡比薩簡餐和輕食~很適合我們!


麵包和pizza都出乎意料的好吃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感覺環境有點凌亂


 


雖然我們坐的位置在傍晚前太陽很大
就算是遮陽傘也遮不住強烈的斜陽
但為了有好的view~我還是硬要坐在最靠邊的位置
連服務的阿姨都說~最漂亮的地方,就是最痛苦的地方


還叫我們要忍耐....









(小木屋餐坊的課人之一~受導盲犬訓練中四個月大的Joyce)


 


雖然,我身上還是這部小白XZ-1


~他很盡職的拍了太平洋日出,龜山島,


還有颱風來之前的台北...
颱風來之前,天空很美













其實我不喜歡xz-1夜景或夕陽濾鏡,


拍出來雖然不會失敗,但顏色很制式


所有的照片還是用光圈先決或微光模式拍的...


 


拍到七點天暗得差不多了,所也的電池也彈盡援絕


打算再搭貓纜下山時~


因為閃電有點多,風也變強許多,貓纜居然停開了...
貓纜站的服務人員非常有效率的


為我們這些等接駁車的乘客引導排隊動線,


還快速搬出塑膠椅子,為有需要的乘客發杯水,派員工說明狀況


為了安撫小朋友,還進行有獎問答...


 


最後要上車前,貓纜工作人安排老弱婦孺先上車,


所以雖然我和我娘排在這一車的最後兩人,


我娘還是有位置可坐。
如此順暢有效率又貼心的表現,


真的要為貓纜工作人員拍拍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