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Pascal 除了外表是法國人外,


我總覺得~骨子裡他比我還像中國人。


Pascal除能讀寫拼音、正體(就是繁體啦)與簡體中文外,


還很愛喝中國茶、蒐集茶壺...


所以 當他從台灣回法國時,帶了一大套完整的茶具...


台灣朋友也喜歡送他好茶。


有一天Pascal想為他的客人們示範如何泡、品味中國茶


還拿出南投的高山茶來當教材~我立刻告訴他拿文山包種茶或香片就可以啦


這些法國朋友雖然熱愛美食,但喝中國茶的經驗僅限於在中國餐館喝的例茶


台灣的文山包種茶或香片就已經比中餐廳的茶好幾十倍了


不用用這麼高級的高山茶來招待他們啦


但事事求完美的Pascal還是堅持要讓客人們嚐到真正的好味道


而我,就在一旁敲敲邊鼓,


負責補充像茶樹生長的環境、紅茶和烏龍茶為什麼不一樣...這一類的問題。


於是,在將小孩送上床後,星空下的巴家茶館開張了...



Pascal 示範泡茶的儀式(茶道)~每個人都看目不轉睛



終於快要可以喝到茶了
(Pascal 的茶具真的很完整~連聞香杯都有)



別急著喝,要先聞香味~這些人好像在品嚐一杯好酒似的慎重...


經過這個成功的茶藝課後,Pascal居然還想讓我開個書法講座...


看過在巴黎蒙馬特街道兩旁,一堆中國人,幫外國人隨翻譯個中國名字,


再用毛筆寫在卡紙上的毛筆字


~我其實是很有信心的。就算我大概有20年沒拿過毛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