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年上個月終於出了新專輯了~東清村3號。


東清村三號應該就是他在蘭嶼住的警察宿舍的門牌號碼吧!


陳建年一直是我喜歡的歌手,


每次出國總是會帶著他的專輯


聽著他的歌~感覺台灣就在身邊


也常介紹他的歌和他的人給外國友人


這種不精緻,但很原創的聲音


可以讓別人知道,台灣除了會製造電腦產品外


也有很人文的東西


 


像第一張專輯~海洋


裡面的海浪潮聲也常是我在介紹台灣時的背景音樂


充滿了海洋的意象


 


這張專輯大部分陳建年做的記錄片配樂


像南方澳海洋紀事、蘭嶼珠光鳳蝶等


 


看到cd的內頁裡的一行字


製作、錄音、排笛、木笛、手風琴、口風琴、口琴、midiprogram、環境收音(海浪聲)、內文、插畫、攝影:陳建年


就覺得這是張充滿誠意的專輯


不愧我跑了四家唱片行


----------------------------------------------------------------------------------------


想你一切都好  


 Lyrics:翁嘉銘 Music &Vocal:陳建年


 


頭腦變老 模糊的苦惱輕輕的飛 像愛太早


忘了你的牙套 也沒讓自己毛躁


失望一點點 雖著夢裡聽見你吹的口哨


 


一切還好 想望的小草拼命長高 卻躲不開現實的大腳


躺著思念熱烈燃燒或許愛太淺我的腦袋像工廠一樣吵


 


我要大聲問一句 你好不好


你是蝶 不用介紹我的願望太小 只要在我身邊繞一繞 我的血液就很熱鬧


等你酒足飯飽 往你的天空跑放棄思考 嗚...


 


想你一切都好 想你一切都好



警察局前的涼台


 



陳建年手繪『錄音夥伴』


照片來自內容豐富的陳建年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