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學生前幾天對我說:


『有部片就算是全台灣人都不想看,還是有一個人會去看~那就是妳啦』


我知道他說的是極地長征~他可以算說對了一半


錯的那一部分是~極地長征是很多人要看的本周的票房冠軍,


對的那一部分是我對種類型片子的喜愛


有兩個元素讓我一定想看這部片


一是 南極:所有的學生都知道南極對我的吸引力有多大


每次敎寒帶氣候或兩極地區,我可是以極大的熱情來融化冰雪的


總是會講到史考特、阿蒙森、沙克爾頓間的恩怨情仇和偉大的探險事蹟


另外一個元素就是動物~尤其是狗


當然最近朋友強力的推荐要帶Steven去看


今天下午就去看了


(昨天Steven和爸媽和小妹子去看了冰原歷險記,


今天又看極地長征,他爹叫他晚上睡在電影院算了)


走之前,我還叫他多穿一點,


以免在電影院一直看著南極的景觀會愈坐愈冷...


(結果~最後他說好熱噢,電影裡的人都穿得毛毛的..)


言歸正傳,這部片是改編自1984年代的日本片南極物語


想當年就算沒看過這部片,


Vangelis的配樂,可是音樂喜好者人手一塊的發燒錄音帶


原本的事實是日本南極測站人員撤退時,


留下了15隻雪橇犬~最後只找到了2隻


相對於此,迪士尼這次的編劇真的是太Sweet了


否則,可能大家會哭昏在電影院吧


為保護南極脆弱的生態,


現在南極已禁止任何外來的物種(人除外)進入


再說,如果整個隊伍都開至南極大陸,成本不知道有多高


所以大部分的場景都在加拿大北極區拍的


但是永晝、永夜、極光這些元素都是一樣的


另外,如果想知道破冰船如何先加速衝上冰層,


再用船身的力量壓碎冰層破冰前進


這部片子也有描述


整部片都讓我很興奮(當然也有感動啦)


只是,位什麼要把很常見的南極補給站地名~紐西蘭的基督城


譯成基督堂市,讓我很不滿意啦


如果對南極有興趣,大力推薦描述沙克爾頓與堅忍號成員在南極地區偉大的探險故事


Endurance~The greatest adventure story ever told


(中文版有兩個版本~一是極地,一是冰海歷劫700天


~推薦前者,有當時隨隊攝影師的精采照片)


我最喜愛的Maya



準備拯救掉到冰湖的科學家


Maya啣著繩子,匍匐前進接近即將破碎的冰層



Maya將繩子套住科學家~再小心的回頭,領導雪橇犬隊將科學家拉出冰湖




科學家兒子寫的『我的英雄~是救我爸爸的狗兒們』



八隻狗演戲~就要有八位訓練師(其實有的狗還有替身喔)



海報~我覺得只要留下半部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