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和香港來的朋友


在花蓮在火車站附近發現了一個旅行時理想的家~


非常用心經營的民宿


一家四口~男女主人和一對兒子都很專業和熱誠的招呼遊客,


女主人的巧手用心佈置,男主人的藝術才氣,大男孩熱情招待,


一家人的花蓮走透透的旅遊專業,還有對所有旅客的用心與關心,


讓我發現了一個花蓮的理想家。


五層樓房的一樓室接待客廳、餐廳和廚房


二樓是遊客專用的起居是和餐廳


三四樓是房間,五樓是小小圖書館及空中花園


(沒時間仔細寫,先貼幾張照片)


每一間房間的燈具都事女主人用心的挑選


這是我最歡的一具



我和朋友住的和室,不能打開看,因為我們的行李太破壞美感


但是床墊和被子都很舒服



另一間和室


其實還有很多間套房~大部分是浪漫Style,也就是女主人Style


從床具和燈具的選擇,牆上畫作、角落花器的挑選


都是女主人的用心(但是我不好意思拍啦)


另外,女主人對她們的高檔床墊也很自豪


男主人的彩繪石頭~


如果有空,晚上可以和男主人一起做...




桌子底下的裝置~男主人的佈置




如果住兩晚以上,主人會主扁食招待大家


~因為他們覺得大名鼎鼎的溢香扁食實在沒什麼,不足以代表花蓮美食


那天吃的是弟弟包的~很合我的胃口


但聽說真正的大師是爸爸




屋頂的空中花園


第一天晚上,聽哥哥的的建議,騎了他們提供的腳踏車


去石藝大街參觀~雖然並沒有預算買任何的石雕藝術品或產品


但是仍可看到花蓮引以自豪的石雕產業的狀況


晚上八點~九點的原住民歌舞表演才是我們的重點


雖然類似的表演我在天祥晶華看過三四次


但是他們只對住客開放,這裡是全然免費的


那天的雨不小,舞者仍賣力表演


這些舞者其實是來自單親和失親家庭


由社會局輔導來此表演


因為從前在學校就是舞團的成員,表演起來也很專業,非常值得一看



石藝大街前陰刻和陽刻的『石』字



雨中的舞蹈表演




旅行者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