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三個月,兩歲多的小妹子常提醒我『我都沒有去過動物園』


其實也不是沒去過,只是妹子當時年紀小,完全沒印象。


好啦,我們這兩個月也提出幾次要去動物園,


連假都向幼稚園請好了


只是,每次到了那一天~就下雨


連幼幼班的老師都好同情小妹子~真是個和動物園沒緣分的小孩


所以,當我又提出星期一有空可以帶小朋友去動物園時


其實,沒人當真~除了兩位小朋友


星期一大早,張開眼睛,透過茶色的落地窗外望雲層密佈的天空


只覺得~又是一個即將陰雨天的天氣


正想翻個身再瞇一下時


Steven打電話上來,說『妳覺得天氣怎麼樣...』


我還沒回答,他馬上自己回答『很好』


OK,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成行了


到了動物園,氣溫已經29度了,天氣非常悶熱


但是小朋友的興致還是很高





為了配合小妹子的體力,其實並沒有規劃要去看很多的動物


先去鄉土動物區吃吃喝喝~培養體力,上廁所~培養耐力


小朋友喜歡在動物園洗手~非常children- friendly的設計



 



鄉土動物區還有一些台灣農村的設施


炎炎夏日下,最受歡迎的就是抽井水的幫浦了


哥哥有經驗先示範


(妹子:哇,好神奇,我也要玩)


妹子也要試試看


青蛙(蟾蜍?)的身體就是這樣鼓鼓的吧


妹子玩到最後居然覺得動物園很可怕


因為獅子的吼聲非常恐怖


對妹子來說,不會動和大聲喊叫的動物,比較可愛



接著尋找無尾熊


然後坐小朋友很喜歡的小火車因為剛走一班,


哥哥一直問:車子來了沒?



不走氣質路線的妹子,倒是優遊得很



小火車直抵動物園深處的最高點,再一路下坡參觀


走的是簡化路線


跳過爬蟲館~其實Steven很愛這裡


直接到涼爽的企鵝館


Steven對此安排還頗不滿意~直嚷著『看一些沒看過的動物嘛』


國王企鵝永遠是動物園的明星


總是有很多人用閃光燈企圖照企鵝


除了影'響企鵝外,玻璃也會反光,其實是不容易成功


還是小朋友才是最佳模特兒啦



天氣很熱,一路上不斷補充水分


還可以休息一下


小妹子也因為這樣,一路上都沒叫人抱抱


表現很優


(其實我有先跟她約好:累了可以坐下休息,但是不能叫大人抱)




一路往下走,看了斑馬,各種靈長類,河馬,羚羊、駱駝等...


但是,獅子在哪裡?室外展場找不到


因該就在我們腳下的室內休息室


一聲聲吼聲從腳下傳來,小妹子覺得怕,只好快步離開


這裡要小小抱怨一下,動物園整修當然很好,但是票價應該要打個折扣吧


因為能看到的動物也少了不少


底下的照片,真的是錯誤示範啦


不過,哥哥和妹子真的是乖乖的坐著,身體沒有前傾,也不會拍打玻璃


小朋友~快點長高吧,站在欄杆外就可以看到動物喔...



小妹子指定要看大象,所以到了熱帶雨林區


Steven則一直追問亞洲象和印度象有什麼不同這一類的問題


還指定我要照大象用鼻子捲起草料的照片



小朋友的表現真的很好


小妹子在動物園也沒要人抱


直到上了捷運,還沒坐到六張犁站就睡著了


只好抱她上下捷運轉車


到現在~手臂還在隱隱做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