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參加La Masion Internationale國際之家辦的小旅行


到幾乎是法國最南邊的小城~地中海邊的Collioure


 


這個距西班牙國界不遠的小城


是法國的加泰隆尼亞地區


加泰隆尼亞人分布在法西交界處


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人的自我意識很強烈


平日說的是加泰隆尼亞語


西班牙話對他們來說是外來語


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人更是有想獨立的意圖


 


但在法國的加泰隆尼亞人


似乎就沒有這麼激進


~大概當個法國人,還是值得驕傲的吧


 


在這裡,好像到了西班牙


處處可見加泰隆尼亞的顏色~黃色和紅色


也可以吃到西班牙海鮮飯


~一盒10歐料多實在又鮮美的海鮮飯


兩個人吃,綽綽有餘





但是,這是個物價很高的小鎮


一瓶50CLevian礦泉水,在火車站的自動販賣機是2歐元


ToulouseMonoprix超市賣不到0.4歐元


位置好的Café,在喝完咖啡後,還要不到一杯水喝


要喝水~請再點礦泉水吧


這一點,連巴黎人都受不了


我們就親眼看到鄰桌的巴黎人,和侍者就此吵了起來


雖然如此,這個小城還是這麼叫觀光客青睞


 


Collioure這個介於法西之間與山海之間的小城


一直吸引了許多的畫家和觀光客


在這哩,可以看到山頂和海邊的邊防要塞


可以看到追逐陽光和沙灘的觀光客


也有許多人尋訪色彩豐富美麗的巷弄



 




 





















這個號稱法國陽光最多的小城

曾吸引畢卡索、馬諦斯等話家常駐於此


在到Toulouse之前,其實我對這個小城一點印象都沒有


今天在整理照片時,才赫然發現


在一個星期前我在荷蘭的Kroller-Muller美術館


曾被這幅點描畫吸引


這是Paul Signac1887年畫的Collioure


這真是一個令人愉快的巧合




 



當我們在遠離沙灘的對岸海崖上吃午餐時




還看到一位日本老先生,獨自面對著大海和小城寫生


當他上來看到我時~還以為我是日本人


大概是因為我帶著帽子的原因吧


後來在城裡逛,東方人大概不會超過十人


在城中的許多角落,常和這位老先生不期而遇


我很羨慕這位日本老先生


在歐洲旅行時,有時會看到日本老人獨自,或成雙的旅行


日本老人對世界開闊的視野和勇氣


很叫人欽羨


 


 


現在,城裡還有許多街頭畫家和畫廊


如果有空(和有錢)的話,慢慢的看,很有趣。


也因為此,在城裡許多view不錯的地方,都豎立著畫框


透過畫框,每個人可以框出屬於自己的美麗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