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法國史特拉斯堡的人~其實最常去的地方是德國。


史特拉斯堡據巴黎坐火車四小時(明年TGV線完成後2.5個小時就到了)。


但是,如果要去德國的小城Kehl,從市中心跳上21路公車,20分鐘就到。


車行過了來茵河,就是Kehl的火車站了。


公車雖然跨越了地理上的疆界,


但實際上到了德國的Kehl,感覺還是和史堡差不多


可以用史堡的是公車票往返兩國


街上也是法文和德文並用


我在回程找21路公車站牌時,還有好心的德國老人用法文問我:Pour Strasbourg?


 


但是,到底這個名不見經傳的邊境小城Khel有什麼吸引力?


讓許多史堡人沒事就來走走?


除了地理上距離的接近,往來容易外


最主要的原因,是德國的物價太便宜啦(當然是和法國比)


一個好吃的的麵包不到0.5歐


一張空白光碟片0.45歐(你覺得貴?我在法國買的價錢是一倍)


一樣是咕咕鐘磁鐵~可愛的Colmar,賣9歐(傻蛋我當時還覺得便宜)


今天到了德國,硬是少了1~2歐


Kehl已經是史堡台灣留學生口中『史堡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當我和朋友昨天上午到了這個我慕名已就的小鎮


到德國的第一站下車就是購物街~而且是人行徒步區



我們兩人一邊逛,一邊為Khel的超低物價讚嘆不已


每家店都想進去好好的逛,好好的買


但因為要坐火車到Freiburg


只好很不情願的回頭。


但是,奇怪明明報馬仔告訴我火車站就在購物街頭


但是為什麼找不到?


一問店家~那美麗的小姐只著大馬路對面的現代建築物說~那就是車站


的確,建築物上有小小DB的Logo


但是,未免也太不像火車站了吧



當下午我回到Kehl,準備搭21路公車回史堡時


站牌下滿滿都是提著大包小包的法國人


好不容易奮力上了公車


旁邊的男人手上只拿了一個小塑膠袋~袋裏大概有十來盒各品牌的香煙吧


最後公車乘客多到~前門刷票,後門上車(台北人對這種場景真是太熟悉了)


後門還一度因為人太多關不起來...


當然,還是很順利的回到史堡啦


像我這樣德法往返一日,要花多少大洋呢?


首先,史堡的三人共用的一日公車票~4.5歐


(除了可以坐到Kehl外,回到史堡我們還電車上下不少回)


到了Kehl火車站,用自動售票機買了張~Happt weekend ticket


這張票最多可以給五個人共用,只要不是高速列車,都可無限搭乘


這張歡樂周末票~30歐


真是為我們帶來很多的歡樂


~因為接下來,我們就去了車程約一個半小時美麗的Freiburg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