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的最佳親善大使~對我來說是今年已經50歲但是永遠年輕的小兔子Miffy。


Miffy的創作者~Dick Bruna(1927)在1955年創造了米飛。


米飛和她的朋友們 ,


個個線條簡單,色彩豐富~我非常喜歡


非常佩服Dick先生的功力~簡單還能那麼棒


連美術程度近乎白痴程度的我~似乎也可以輕鬆模仿


當然模仿不值錢~原創才是價值所在


也是這樣的簡單~十分吸引小朋友


我們家Steven和Isabelle也有很多Miffy的衣服、繪本、DVD...



 



 


所以,當我開始計畫今年夏天要去荷蘭時,我最想做的事之ㄧ~就是尋找米飛


在荷蘭尋找米飛~一點也不難


只要有足夠的財力~到處都有米飛在櫥窗裡對妳招手



Dick先生在台夫特Delft創作了米飛


Delft也是帶珍珠耳環的少女作者維米爾誕生的城市


但是在Utrecht烏特列支更是米飛的大本營


Utrecht旅客服務中心裡的販賣部裏,很大的一部分為米飛所佔據



 



 



 



注意到米飛最喜歡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或配色原則嗎?


除了藍色、紅色與白皙的米飛搭配成荷蘭國旗的顏色外


當然也常穿荷蘭的代表顏色~橘色


看來Bruna先生也很愛國的


 


我到烏特列支最想去的地方之ㄧ~是一棟稱為Dick Bruna之家的地方


但是,由於每天都玩得很滿,一直沒時間去找


只能在要離開Utrecht的那天清晨(我要帶著26公斤的行李搭9:45的bus到巴黎)


下定決心,起個大早去尋找


因為所有的旅遊資訊都寫得不是很清楚


都只寫在中央博物館或附近


我一路急走,到了中央博物館~大清早,當然不可能開門


清晨安靜的街道~也完全沒有Dick Bruna Huis的蹤影


當我轉身要離開時,頭一抬~看到了窗口裡的奇景



要看到這個景象真的不容易~因為窗戶真的很高...


(荷蘭成年男性平均身高180cm,女生也接近170cm)


但是,想當然爾,現在還是休息時間


也只能透過窗戶窺探一下


這個展示館展示了以米飛和朋友為主角的繪本、海報、郵票和手稿等


以及翻譯成四十多種語言的版本


還有Bruna先生其他的作品


 


這次尋找米飛雖然帶有小小的遺憾


~但在我離開荷蘭的最後一刻,能找到這個地方


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