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秋高氣爽的好天氣,連懶惰的我都覺得呆在家裡太可惜了。


正好原本今天要開的會,也因為昨天進度超前而臨時取消,


所以,撈了個星期天可用。


 


會去七星山,是有緣故的~距上次爬七星山也有5年以上了吧


當時,山頂還時崗哨~攻頂後的淒風苦雨,叫人很難忘記。


 


除了懷舊外,其實我是想來實際踏查一下。


原因是,我的學生只要爬上第一高峰,有照片為證者,就可以加學期總分。


而最近期中考剛結束~各班紛紛組成規模不等的登山隊伍


我想,還是先來看看路徑的狀況吧


 


結果七星山果然也沒讓人失望


我從小油坑登山口上山,一路上秋芒翻飛


許多山都鑲上了白邊












到了七星主峰,人聲鼎沸~不輸台北市街


想看到七星主峰立牌淨空的狀況~還很難呢


而且~真的還碰到學生為了加分和父親一起登山


能因此而增進親子關係~也算是一舉多得吧





(現在到底誰是台北第一高人?)


 


在山頂看看風景,看看人之後


決定向七星東峰前進~從冷水坑下山。



 





一路上陡坡下降~比上山還累


但是,看到好看開闊的風景~一切都很值得。





有些地方芒花開始出現了


應該過不久這些白色的芒草都會變成淡紫紅色


屆時『丹山草欲燃』的景象,應該更有可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