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晚上10點多,打電話給高雄的Paochen,討論我們兩人每年『兩度』的旅行。


我們總是趁學生期末考時~探索台灣。


但通電話時,才赫然發現~這一次我們兩人的時間完全配不起來...


電話兩端的我們,時間喬了又喬


因為時間晚了,兩人不時還出現重複,沒效率的對話


這對兩人喜歡討論旅行的人來說~實在太不可思議啦


 


等我稍微清醒一點(也許其實仍是意識模糊)


我想既然只剩明天(星期一)下午兩人都有空


那我們就到嘉義會合~再叨擾在嘉義的三位好同學


吃完晚餐,再快閃走人~分別再回高雄和台北


快閃的先決條件當然是~趁高鐵還在打五折時,體驗一下


 


聽完我這無厘頭的提議,電話那端的Paochen也恢復效率了


~立刻聯絡我們在嘉義的同學


完美的嘉義快閃計畫~於焉成形


 


第二天中午離開辦公室,時間很充裕


還去了阿默買蛋糕當伴手禮


一副悠閒優雅搭捷運到了板橋站


當我要排隊買票時~只聽見高鐵的服務人員扯開嗓門大喊


~今天五點以前都沒票了


啥米?我要坐3點20的車呢?


趕緊再問高鐵站務人員~他們一副也不清楚,只說排隊試試看,也許會有票吧


 


我排隊還排得很前面,但是奇怪的是,隊伍好像不會前進


由於等很久,給了我仔細觀察的機會


發現雖然高鐵售票窗口雖然多,但只有四個窗口在服務


其中兩個窗口只收現金...


窗口裡的服務人員每個看起來都是一副年輕貌美樣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動作比台鐵櫃檯的歐巴桑和歐基桑要慢很多


每個人的動作~時常充滿不確定性的感覺


也許是訓練不足或系統有問題就要上戰場


~要面對旅客的諸多抱怨,應該是很難為這些年輕人吧


(他們真的一副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的表情)


 


終於輪到我了,結果是~不但3點20沒票,5點20沒票~整天都沒票啦


和Paochen連絡決定既然嘉義同學都聯絡好了


我們就還是想辦法到達


這時在高雄的她,也為自己能不能買到票而稍稍開始擔心了


 


接下來就是我狂奔到台鐵車站(真感謝板橋站是三鐵共構)


啊~只剩10分鐘自強號就要開了


接下來一個半鐘頭內都沒有自強號


只好趕快排隊~還拜託我前面的阿兵哥讓我先買(這真是不優雅的歐巴桑行為)


台鐵窗口內的歐基桑很有效率的給了一張無座的票給我


接下來當然又是狂奔~這時我就嫌板橋站真是太大了


 


上了車,我才驚覺自己真是太衝動了~2:40出發的車,要6點才會到嘉義耶


也就是說我要站3個多鐘頭啊


連列車長來查票都多看我的車票一眼~還問一句:『到嘉義喔!』


我趕忙說對呀...我當時不知道這車掌是我的貴人呀


 


其實經過這一番的折騰~我已經有點累了,但是仍硬撐著


火車子過了桃園,列車長走到我身邊說:


『妳跟我走,到第八車我會開一個們,妳就進去』


心裏充滿疑惑的我,還是乖乖帶者大包小包亦步亦趨的跟著列車長走


途中,列車長還幫一位阿媽倒了杯熱水


到了第八車,列車長真的開了一個門


我抬頭一看:育嬰室



哇~當時我想我是身材像孕婦嗎?


不過識時務者為俊傑,還是進去乖乖坐好


列車長關上門後,我一個人坐在雙人座的椅子上


開始回想在短短的一個小時內發生的這一連串的情節


充滿了不確定性,還要這麼多的決策


(去/不去 高鐵/台鐵 來不及/趕得上...)


覺得對我來說真是有點太刺激了...


 


我想當列車長意味深長的看著我的車票時


大概發現~我是全列車要站最遠的乘客(這就是衝動的下場)


所以,他給我了一個很大的favor~我一個人獨佔一個很大的空間


 


不過人真的不能寵,在一個密閉的空間裏


(因為窗戶都是霧面的,看不到到外面的風景)


我開始覺得無聊了


因為我本來打算坐高鐵的~心想一個鐘頭20分鐘再加上要到各節車廂探索一番


時間應該很快就過去


結果我什麼都沒準備~一般我都會帶本書在車上看


這一次,不但沒帶書,在趕火車過程中,連份報紙都來不及買


我突然有了很長的空白時間


除了有機會把我所有沒完成的工作想一番~嚇了自己一身冷汗外


也有時間補眠(我可是今早4點才睡的)


但是,仍有許多時間感到無聊


我連把要送同學的蛋糕都拿出來拍了


(這就是獨佔空間的好處啊...)


由於事情和當初的規劃差異太大


一路上和同學用手機聯絡


還好,Paochen順利的從高雄坐上高鐵


也到了嘉義太保站~沉浸於拍照和買高鐵紀念品的她


終於想到要去買回程的車票~結果,今晚的車票都沒了...


明天一早就和學生有約的她~終於也陷入如我般的窘境了


還好,高雄離嘉義比台北距嘉義近得多


她決定做晚上九點的莒光號回高雄


~為什麼不坐自強號呢?


因為她的車停在高鐵左營站~自強號左營通常是不停的


 


而我陷入了另一個難題,吃完晚餐後再坐3個多鐘頭火車回台北一定超過12點


我勢必要再嘉義待一晚才能回台北


當然,我有恃無恐的原因是~我嘉義的同學總是很有義氣的收留我


既然Paochen人還在高鐵站,我請她幫我買第二天的票


還好,終於這次買到了~中午12:02分410車次



接下來就是五位(plus 2小朋友)資深美女的聚會


老同學見面,總是天南地北聊不完


到嘉義,我完全不用擔心吃麼


我的好朋友們總是能找到令我驚奇的好餐廳


~嘉義真是個好地方,可以用不可思議的低價,吃到很好品質的食物


由於有了這些好同學


嘉義,可是我僅次於台北和中壢


吃過最多餐廳的地方~重點是拜好同學之賜,從來不會採到地雷(也不用付賬^^)


 


雖然聊得愉快~但Paochen要坐8:40的車回高雄


八點時先快閃到其中一位同學家~看了她無敵可愛的小美女


接著送Paochen到火車站


途中,我們兩人還在車上交換了耶誕禮物


這真的充分掌握了可用時間啊


 


相對於什麼都很新的但小狀況不斷的高鐵


這一次老舊但有效率和人情味的台鐵


在我的快閃計畫中~先得了一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