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學期~照例結束得兵荒馬亂,


總是在最後一刻送出學期成績,操行成績,評語...


這個學期因為再軋上法文的期末考


更是亂得可以。


本來在法文考試的前一天,我終於打開法文課本想開始看了


才翻開課本,看到第一頁


一位學生進來~看到我翻開的課本


一副很輕蔑表情的說~老師,妳在臨時抱佛腳喔...


是是是~我是臨時抱佛腳


雖然我已經提早一天開始看我那有點熟悉,實質陌生的法文課文、文法,


還有那該死SUJONCTIVE的動詞變化


身為老師~老實說我有知道重點在哪的敏感度


但問題是~我沒時間看和背。


至於原因除了大部分要歸咎於本身懶惰和駑鈍


其實(好啦~我知道這是推卸責任)


在學期結束的前兩天~大量放假已經放到煩厭的畢業茄子們回來


(至於為什麼叫茄子~看看敝校的運動服就知道了)


只要是空堂,就忙著送往迎來


完全沒辦法停下來看點東西


早點約的~就共同吃個午餐



約得晚的,還是可以聊聊天啊




學生畢業了~脫離可怕茄子裝的摧殘


每個人有Model的架勢啦





離開高中校園的他們


很多人都變得更有自己的看法


也對自己的未來,有了更切確的規劃


下面那位笑得最詭異的男生~是我不願意承認的學弟


底下這位架式十足口語傳播系的才女


對高中刻板的學習,有點適應不良~現在熱愛自己所學的領域,如魚得水




當然,在和歷史老師聊了一小時八卦後,也要合影一下...






這些畢業的茄子們


不論是三兩成群,或如蝗蟲過境般的回來


每次都帶給我很多的喜悅和收穫


從原本的母雞帶小雞


慢慢的,一隻隻的小雞們在不同的領域內都超越我許多


還懂得好康道相報


接待他們,雖然要花不少時間


但是~這仍是我喜歡的甜蜜負擔...


畢業茄子們~Bienve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