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家裡最小的成員~Isabelle有很多觀察大人的機會。


不像哥哥Steven很小就能用很標準的發音講話,


Isabelle一直到三歲都很少講話。


在她真正開始肯講話後~就一直滔滔不絕的說著


而且她常會說出一些邏輯觀念很複雜,連大人都要想一下的話...


譬如:


(1)她說:『小孩的咖啡是阿華田,大人的ㄋㄟ ㄋㄟ 是咖啡』


(她曾要求把她的阿華田倒在家裡EXPRESSO的小杯中,還要加奶精)



(2)總是嘰嘰咕咕的Isabelle,有一天特別安靜


等奶奶找到她時,她正拿著剪刀快樂而安靜的剪著自己的頭髮


只好帶她到美容院剪頭髮


剪完頭髮阿姨拿糖果盤要她挑個糖果


她站在糖果盤前考慮再三~最後決定拿了草莓口味的糖果


在回家的路上,她告訴媽媽,她也好想吃葡萄口味的糖果


接著她就做出結論:


『明天我再來剪一次頭髮好了』



(3)一天晚上Isabelle在三樓的房間,跟她媽咪說她肚子餓了,想吃泡麵


她媽媽不想讓她吃,就搬出爸爸當擋箭牌,說~爸爸一定不肯的啦


這小朋友說:『沒關係,我有辦法』


接著就咚咚咚下樓,跟奶奶說:『媽媽肚子餓了,想吃泡麵』


當然,假傳聖旨的她,成功的帶著泡麵上樓享用啦


(4)某個星期六回外婆家,回到家已經超過11點了


小孩在想睡覺時總時脾氣不好


所以當我問她要不要親親姑姑再上樓睡覺


她就拒絕了


我就說:『啊~心情不好啊,那明天就不要去艾朵拉囉』


(Eldora是家裡附近的咖啡店,她喜歡去吃蛋糕)


她立刻靠過來說:


『姑姑我是心情不好,不是不喜歡妳啦』


當然這位三歲半的小女生,先熱忱的kiss me good night後就上樓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