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兩個小朋友年紀不大,但都很有主見


大班的Steven,現在瘋狂的fall in love with 數學。


是的,數學。他很喜歡算數。


每次都要大人考他~但是真的很麻煩,


因為,考他,大人自己也要算出結果。


所以,當大人意態闌珊時,


他會拿出計算機給我們


這樣,我們參與他喜歡的遊戲機率就高多了。


他還自己發明兩位數相加~但總數不能超過100~的計算手勢


連去咖啡店,都帶著練習簿去寫


其實這個練習本,本來只是想讓打發他,不要再找我這個懶得動腦筋的人出題目


沒想到他到哪裡都帶著,到咖啡店帶著,到外婆家玩也帶著...


看到學生對數學那麼頭痛


趕緊記下來現在Steven對數學的熱情


也許以後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啦


 


Isabelle對學習完全沒熱情,


她所有會的,都不是大人或老師敎的


都是她觀察大人~自學而來。


所以,不像哥哥對不會的事情,有要去了解的熱情


要敎Isabelle~門都沒有!


因為要靠觀察大人,所以妹子學習的速度並不快


但是,常常仔細得會嚇人一大跳...


兩個完全不同類型的小孩


真的常叫我感到驚異萬分...



一天晚上,我們到7-11買晚餐


我讓兩位小朋友在冷藏櫃裏各選一個乳製品當點心


妹子照例選了草莓口味的食品


這回選的是季節限定的草莓布丁


回到家,她興奮的打開草莓布丁,十分享受的吃著


我問妹子可不可以讓我聞一下


她說好~聞了一下我就說好香喔


再問她可不可以給我吃一口


她大方的允許


為了讓妹子要知道感謝,我一邊吃一邊說


『好好吃,妳有沒有謝謝我啊?』


妹子馬上說


『這是我選的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