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到了尾聲,


學生們忙得很...


不是忙著準備期末考,


是忙著和班上同學分享離情依依的情緒


忙著倒數在一起的日子...


還有,忙著完成所有未完成的作業


上星期五中午午休,踏入教室


整個教室仍處於十分熱鬧的氣氛


有在做垂死掙扎~問數學的


跟他講該回座位了~學生裝出一副快哭的樣子說『要來不及了啦』


其實,某天下課途經教室


看到滿滿的數學公式和解題的黑板前站了三個正在激烈討論的大男生


哇~原來到了火燒眉睫之際,他們也是會用功的啊


 


但是,期末叫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狂趕中的美術和家政作品


譬如,美術課全班分成三分組完成的連續圖


家政最後的作業之ㄧ是縫圍裙


後面班級的學生還忙著蓋生活科技課的小木屋...


呵呵呵~教室即工廠啊


 


底下是他們最後一次美術課的情形


每一組作品離完工還很遠


所以還要回到教室加工


 


第一組是很典雅的團花


有一位十分認真的大男生~這可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只有在班季籃賽上看過振作的他


沒想到,他畫畫也很投入...











 


接下來這組的男生~就完全處於多餘狀態


雖然看起來都在位置上~其實看到我進教室,匆匆忙忙的回到桌邊


他們只是手上缺了副牌而以



 


這組女生就很忙了


忙著描圖,忙著配色,還要忙著觀察敵情






 


連美術老師,也為她們傷腦筋



 


底下這一組,看來就是全體總動員


就算沒動手的~也一副很投入的『樣子』



 


這一組的圖案很漂亮




 


最後終於完成了


得意的展示作品





其實,我喜歡看學生做這樣的作業


雖然有些人認為藝能科老師要求太高


但我覺得這是培養公民素質和團隊活動很好的訓練


也讓我看到學生不同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