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暑假八月的後半期非常忙碌,


但在暑假前期不論在東非,或在中國旅行時,


其實是非常享受的。


除了坐飛機,或長距離移動以外,大部分的時間行程很輕鬆。


在東非的Safari game的行程,


每天一大早7點出門看動物,9點多回飯店吃早餐


接著等吃午餐,吃完午餐休息一下


通常我都坐在房間的balcony 悠閒的觀察視線可及之處的動物...


或者刪一時衝動拍的無數張照片,偶爾幫相機的電池充電...


(這裡真要好好稱讚D80,在我不斷狂拍之下,電池仍然可以撐很久)


等到傍晚4點再度出門,safari game


六點多再回飯店,7:30吃晚餐


天天如此規律,因為不太耗體力


所以從非洲回來體重就有了差別


 


但是最嚴重的是,是中國之旅


雖然口味和台灣不同


但畢竟中國菜,比東非大飯店裡天天一成不變的buffet合胃口多了


再加上到處都是親朋友的招待,到處吃香喝辣


結果...就別說啦


 


我第一站到北京,其實印象最深刻的是姑姑家外面的四川菜家常菜館


一盤大盤冷盤或炒青菜才6塊人民幣


好吃的水煮魚~是一隻活魚用有各式香料的水煮過,再淋上熱油和蔥及香菜而成


好好吃的大大一盆(是的,是用那種不鏽鋼盆裝的),才38塊人民幣(還是28我忘啦)


但是,這個餐廳非常local,實在不好拿起相機東拍西拍


底下這大碗水煮魚,是我在首都機場員工餐廳吃的


Size比家常菜館小很多,看起來比較精緻,38人民幣


 


到了北京,雖然早就聽到台灣同胞不用太期待全聚德的烤鴨


台灣很多餐廳都能供應不錯的北京烤鴨


還是去朝聖一下下。因為沒有訂位,拿到一個100多號的號碼牌


到王府井逛了一下,半個鐘頭後終於進去了!


我們一行四人,點的是雙人套餐(包括烤鴨的四菜一湯,還有水果)


但是還剩了不少...


 


片烤鴨的桌邊服務,是全聚德的特色


和台灣街頭烤鴨不一樣的是,


剩下的骨架子,不會再用大火加辣椒豆瓣醬爆炒


整個推進去後,就消失了








其實當然,鴨骨頭有拿來熬鴨湯啦


只是,不論是烤鴨、鴨湯或是鴨雜或炒菜,


對我們來說,都太油了一點


 


不過,對外國人來說,全聚德是應該是很吸引人的


旁邊那一桌外國人看服務員用大茶壺的倒茶功夫,看得目瞪口呆


因為外國人用餐習慣點飲料,所以,沒有機會得到這種桌邊服務...


全聚德,果然很高貴!



雖然四個人吃了超過350人民幣,算是中高價位


全聚德還有一種服務,我在台灣就沒看過了


用完餐準備要回家時,北京下起大雨


一位服務員告訴我趕緊到一樓去,應該可以拿到傘


結果,我們果真就拿了四把紅色印有全聚德logo的傘


 


到了寧波~是我喜歡的江浙菜


尤其靠海的寧波海鮮用得多


每一餐都吃得很高興


當然啦~都是親人的款待...


底下在三江名府這一餐,大菜不用說,光小菜的擺盤就很精采




這個位於寧波大劇院裡的三江名府餐廳,連外帶的袋子都設計得很精緻。


 


還有一餐是在石浦大酒店裡~整棟大樓都是屬於同一個餐廳


進入金碧輝煌的lobby後,後半部有一間比教室還大的明亮空間


是選食材和點菜的地方



 


最裡面是海鮮區~很像我們的現撈海產店


只是,是放在高級餐廳裡的精緻版



 


其他的菜,用的食材也做成一份一份的DEMO


我覺得青菜區最精采~有日本料理的味道









這個餐廳,也有出月餅喔!

 


到香港~不就是號稱『買東西,吃東西』的天堂嗎?


我的LOCAL朋友,帶我去吃受當地人歡迎的餐廳


這個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的茶樓~潮樓


是朋友的媽媽推薦的


九點開門,我們九點20到,就快客滿了





潮樓在香港有好幾家~走不同等級的路線


有自己的筷子呢!


早餐時間有特價組合,一般點心五折,茶資免費


~我們點了五種點心,不是蘿蔔糕那種便宜的小點,而是中點和大點


一共才花42塊港幣


這就是為什麼這個茶樓一早就高朋滿座的原因了


 


其實,我並不是每一餐都大吃大喝啦


最簡單的一餐是在頤和園裡


因為餐廳在比較裏面的地方


肚子餓了一路上都沒看到餐廳


但只見人手一碗~統一方便麵




看到統一~我就放心了


雖然我上次到北京就試過,統一泡麵大陸和台灣的口味不一樣


上次我吃過鮮蝦魚板口味的『來一桶』(就是阿Q桶麵+來一客)


但味道和我喜歡的來一客完全不一樣


不過這次的香辣蟹麵~嗯,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