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會幫全家大人煮咖啡,對食物有獨特評論,喜歡動手做的小男生,


小小Steven~要上小一了。



不像剛上幼稚園時的他~哭了兩個多月才能好好上學,


上小學的他,這次只哭了兩天,


為的是『午餐沒吃飽』....


------------------------------------------------------------------------------------------------------------


我問他上小學有沒有問題,他回答『幾乎沒問題』


我又問『是幾乎沒問題嗎?』


他就一副我問了蠢問題,他需用極大耐心回答的神情回答我:


「是『完全』沒問題啦!」


-------------------------------------------------------------------------------------------------------------


這個星期我又問他:班上有沒有同學看起來很厲害呀?


他說:沒有,班上同學看起來都很普通


哇,這小子還會看不起人喔


沒想到他又繼續說:「『我們大家』都很普通!」


------------------------------------------------------------------------------------------------------------


年紀不大的Steven


對過去的事記得很多,對舊的東西也很有感情


例如,原本瘦瘦的Steven,這個暑假像吹氣球般


長高又長壯不少


(雖然前幾天里長太太看到他還對他爸爸說:你女兒長得很俊喔...)


但是,他一直不能接受自己長大某些喜歡的衣服穿不下這種事實


他常常穿著已經顯小的衣服,還直嚷剛剛好...


------------------------------------------------------------------------------------------------------------


現在的他,除了應付學校不太具挑戰性的課業外


最能吸引他的是~彈鋼琴


雖然上了一期多Yamaha團體音樂班


但並沒有正式請老師敎琴,從小就和我隨意彈彈唱唱


也許聽慣我彈的曲子


上了音樂班後,有了基本的讀譜訓練


他迫不及待的想彈我彈過的曲子


除了一般的兒歌外,


還有我們那個年代的卡通歌曲~像小泰山,小英的故事,無敵鐵金剛什麼的


他不是只想彈右手主旋律


他還想練左手


然後最神奇的是,都要轉調再彈


(我真後悔告訴他轉調這件事~因為每次我都要陪他一起轉調彈)


 


當然我常彈的古典簡易曲目


他也會自己辦法學會


所以垃圾車每天播放的給愛麗絲和少女的祈禱,


有畫面的洋娃娃之夢,杜鵑圓舞曲等...


他會以自己的方式彈奏~也要想辦法轉調


這時候變得我要求他不要啦~要照譜彈奏


 


每個週末回家,我就發現他又多會了一點


因為根本不用大人要求,只要有一有空就會自己練琴


每天練琴的時間加起來應該會超過一個小時吧


現在我們倆人最常一起做的事就是彈琴~常常是一個人負責左手,一人負責右手


總是彈到我先投降...


 


以音樂老師的要求而言~其實他彈的並不正確


(而且我所有彈琴的缺點,他學得還蠻完整的)


我們也無意要讓他向音樂面發展


但是,喜歡自我挑戰,喜歡音樂的心,還有專注力才是他最可貴的特質!


也許,以後隨著生活愈來愈複雜


這樣的情況會慢慢消失


但是,我想記下有這麼一段時間的Steven


讓『曾經』留下來,也不錯。


底下用手機拍了一小段他手太小,沒辦法彈八度,琶音也要用跳躍方式彈奏的小短片


(請先將黃建為好聽的音樂關掉...)



 


這一段是隨性亂彈的,架式像彈大曲子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