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期中考剛過,班上就陷入瘋狂的忙碌狀態。


軍訓課要將拿破崙和孫子等軍事家立體化。


~也就是要找到這些人的身材、服裝等資料,做好服裝,


由一位組員扮演,並照相...


還有公民、歷史也要上台報告,


國文課有一組演出紅拂女的故事,


模範生競選,也要位班上的候選人設計各種拜票事宜...


11月的校慶要到了,


要討論班服製作、園遊會設攤


以及每班都在緊鑼密鼓準備高二啦啦隊比賽和各種徑賽。


還有,高二的他們,是社團的中間份子


所以有些跨校際社團大型的迎新表演,都是以高二生為主


~這些人大概都恨不得自己能有幾個分身,可以同時在不同時空出現吧


 


所以,現在班上每個人都忙碌到不行


首先,全班都要準備的是啦啦隊比賽


每天上完課,大家留在班上練習~我覺得還蠻複雜的舞蹈


由於負責人之ㄧ也是勁舞20校聯合迎新的重要人員,要花很多時間排練


週末,為了讓這位同學能兼顧兩邊的練習,


大家到中正紀念堂進行特訓


 


週末的兩廳院廣場,太陽很大


所以班上的中正紀念堂達人特別去佔了一個~讓大家能不曬到太陽的隱蔽的場地


這裏,聽得見來自迴廊的二胡和和老生吊嗓子的唱腔...


感覺上應該是那些重視養生的老人們打拳練劍的地方


氣場不錯


這群年輕孩子,年輕的音樂和舞步,給了這裡很不一樣的氣氛







看得出大家練習的認真,主動的一遍又一遍的練習


認真,就教人覺得他們真的很棒


練習勁舞的同學通報,音樂廳迴廊有了空位


大家就轉戰迴廊


這個完全不隱蔽的地方


跳得好不好,立即會被大家看見


所以,大夥雖然已經累了,但是還是很努力的把舞跳好...






班上的外籍生喜克跟著大家一起練習


看到兩廳院廣場週末有著麼多的學生團體在練習各種活動,


熱鬧的兩廳院廣場,讓他大開眼界


除了如火如荼的啦啦隊練習外


上個星期,第八節練完啦啦後,在夕照的操場上,他們還要為運動會鍛鍊體力


但是,由於上ㄧ週的整潔成績不盡理想


所以,現在改成每天第一節下課全班在陽光操場上好好的鍛鍊




看到她/他們忙到不行,身為導師的我只好先捐出地理課


讓他們練習


要在我的課練習,就必須很有效率


沒跳好的,會被我點出來,跳給同學看。


而且,還請負責同學先帶著他們跳一遍



這三位看起來就是跳得很沒自信


一旁的同學對他們的表現還無情的給予毫不保留的負面評論 


其實,他們被我點出來真正的原因是~他們是十月的壽星


就算這麼忙碌,貼心的同學們,還是沒忘記他們


從上星期起就開始準備這件神秘的行動


幾位同學組成了秘密小組


找我討論幫當月壽星慶生的計畫,還做了好幾次的沙盤推演


她/他們負責設計情境、買蛋糕還要瞞著壽星偷偷進行


我們正在討論這件事的時候,有壽星接近


他們又要假裝在問跟地理有關的問題....


 


當同學正在練習,他們溜出去拿蛋糕


由於去太久,我只好找出各種理由讓這些壽星不斷的重跳


當我快找不到理由叫他們再跳一次的時候


終於他們拿著蛋糕回來了


同學們開始唱生日快樂歌~壽星們還完全還不知道他們是要被祝福的同學






 同學唱完生日快樂歌,壽星拿了白木屋切片蛋糕後


就是許願時刻


除了第一位許了和所有世界小姐一樣沒創意~願望是~World Peace外


其他三位都是希望班上能得啦啦隊,大隊接力,拔河冠軍


最好還能拿個精神總錦標


 


有了這些壽星們的祝願和加持


也許我們真會達到目標


但是,就算無法達成,她/他們的努力和投入


無論是練習啦啦隊,還是對同學們的貼心用心


讓我覺得她/他們已經是第ㄧ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