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少看到Isabelle和Steven兄妹倆,


因為幾乎每個周末都有事,


就算回家,有時候也只待了幾個鐘頭就回台北,


弄得他們兄妹倆每次在電話裡的第ㄧ句話都一樣:


『什麼時候回來?』或是『我知道妳什麼要時候回來!』


 


今天早上,和小妹子通電話時說這個週末又不能回去


小妹子就用快哭了的聲音說:『那妳星期一回來好不好?』


真的很想說好!


 


前兩個禮拜,她告訴媽媽說她不喜歡姑姑了


因為『我不喜歡不能天天回家的姑姑!』


 


從開學到現在,要不太忙回不了家


要不就是回家天氣不好,很少帶他們兄妹倆出走走


所以,連帶的照片少了許多


反而是暑假八月中旬從中國回來後,相處的時間比較多


比較有時間陪他們玩


 


譬如,和Steven一起彈琴


看Steven自己做勞作


底下是Steven幫奧運吉祥物做的吊床和小花被,


還有自己看分解圖的繡球花...




 


小妹子對勞作不是很有興趣


但是一樣很喜歡這些可愛的奧運吉祥物



她喜歡畫畫,可以在白板上反覆的畫著要給我吃的各種口味的冰淇淋和西瓜


還有,還畫了我的畫像喔


她還補充說明:姑姑正在數數字


~我大概是正好數到十吧,我想!


--------------------------------------------------------------------------------------------------


上了小ㄧ的Steven


總是喜歡和我ㄧ起從事一些秘密行動(也就是沒有妹子隨行的行動)


像是去家裡附近的『方便好鄰居』ATM幫我領錢


這讓他很有成就感


不過有時候妹子也會一起出現時,


Steven就表現出他是有極大耐心指導者的角色


和小妹子輪流完成領錢的程序


當然,幫大家磨咖啡豆、煮咖啡這件事


還是只有他能做...



有時候Steven甚至不認為自己是小孩


家裡只有一個小孩~就是他妹Isabelle!


 


上星期天晚上,小妹子睡著了,去我們倆Yamazaki買麵包,


因為買太多了,一個拖盤放不下


我問他能不能也拿一個拖盤幫忙


他很高興的答應了


我還特別告訴他拖盤很滑,麵包很容易掉到地上,一定要專心拿


他當然說好


不過,因為太專心於看麵包,手上托盤的角度不自覺得愈變愈大


在我正提醒他要注意時


拖盤上麵包的麵包已經滑到地上去了


 


我把麵包撿起來,和其他的麵包一起結帳(還好他的盤子上只有一個麵包)


走出麵包店後,我問他剛才有沒有一點嚇到


這位老兄還嘻皮笑臉的說沒有


這時候我就停下來好好的跟他說:


『這麵包掉在地上時你真的ㄧ點不緊張嗎?


因為你的不小心掉到地上,我還要付錢耶』


他就收起那副嘻皮笑臉的表情,不說話了


我問他是不是其實是嚇了一大跳,但不好意思表現出來


他就點點頭


當然我最後還是告訴他下次要注意大人的提醒,


為了緩和氣氛,還帶他買了一些熱飲一起回家。


 


聽說第二天ㄧ早吃早餐時


這位老兄一個人拿著麵包,表情奇怪的吃著


他爸覺得奇怪,明明拿了一個看起來很好吃的PIZZA麵包


怎麼吃的時候表情很僵硬?


ㄧ問,原來他乖乖的把掉到地上的麵包自己拿起來吃掉了


唉,昨天我忘了把這個麵包特別處理ㄧ下


或交代家中其他大人情況


沒想到這個有責任感的小孩子就自己拿掉在地上的麵包吃了


聽完以後,很心疼


但是,小孩還是要敎不是嗎?


雖然我知道當場可以請服務生來處理這個麵包,我還是故意買下來


要敎Steven不可以太自大or大意


雖然覺得自己有時候是太嚴格了,但是,還是要狠下心吧


 


為了讚賞他非常負責任


中午回台北前買了ㄧ盒甜甜圈給大家吃,


買了ㄧ個新口味特別給已經下課的Steven


妹子還在幼稚園,所以只能傍晚回來和大家一起吃


這件事又讓Steven高興起來


~因為這又是沒有他妹子參與,只有我和他知道的秘密行動


 


Steven這個自我要求很高,敏感的乖小孩,總是會做出出乎我意外的事


每次回去,都會有不一樣的擔憂和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