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並沒有天氣預報的能力,


因為一直太忙,到去年年底我突然意識到還沒安排我例行的寒假旅行,


要安排也太晚了,


那時就預定了這個可以容易以大眾交通工具抵達的溫泉旅館。


沒想到,這幾個星期氣溫直直落,


帶小朋友到這個旅館來住一個晚上,


似乎就是個很smart的主意。


 


從公園路搭皇家客運越過陽明山區到天籟,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大客車基本上在山路上整個就是狂飆


每轉個彎,都讓平日不暈車的我感覺到胃的存在


當然,對一行的老小而言,這樣的車程太刺激了


Steven還在車上就一直問我到了沒?


下車時,Isabelle也說肚子痛


更不用說家母已經到暈車到吐...


所以當我們抵達旅館一館的lobby,


Steven聽說旅館要用車載我們到住的二館時


都連忙說不要


其實,路程很短,這只是旅館為了帶著行李的住客貼心服務而已


而且開車的是歐巴桑耶~非常的親切


也一直安撫小朋友


這一點,讓我對這個旅館留下不錯的印象。


 


天籟一館主要是泡湯客的活動區


除了公共浴池外,還有餐廳、兒童遊戲區還有室內球場


我們住的二館五樓和六樓則是給過夜客人住的區域,


一般計時的泡湯客是無法進入此區。


 


四人房有兩張king size的大床


有自己的balcony~可以從房間到自己的陽台


也可以從衛浴間出去





從衛浴間出去到陽台~就是這個飯店吸引我來的主要設備


私有的半露天溫泉浴池


小朋友在這裡玩得不亦樂乎~


下午泡湯,晚上泡湯,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休息一下後,還要再泡一次湯


小臉都紅通通~暖得很...







 


房間裡的其他的設備也不錯


除了把一些個人配備放在印有台灣藍鵲的棉袋裡,覺得蠻精緻外


(如果是昂貴的頂級套房~供應的可是愛瑪士及歐舒丹的沐浴乳洗髮精身體乳喔)


對我來說,只要供應的不是三合一咖啡~我就滿意了





 


當然,溫泉旅館還有浴衣~雖然不在日本,也還是要創造一下泡湯的情境


只可惜,飯店沒有供應小孩子size的浴衣


就算如此,小朋友都是第一次穿浴衣,興奮得很






 


飯店的庭園裡,有一個溫泉池供應住客煮溫泉蛋


當然,也供應雞蛋


要先在預熱池煮30秒,再到煮蛋池裡煮10分鐘


飯店還貼心的提供鹽和胡椒粉...


另外,還有薑湯和紅豆湯喔






其實因為我沒帶錶~我對煮10分鐘這件事有點困擾


Steven就開始數數~他告訴我數到六百就可以啦


哇~他有耐性數的話,我當然沒問題


結果是,妹子專注在煮蛋,Steven很認真的一直數著


只是當我們煮好了才發現其實供應蛋和熱湯的地方,掛了一個大鐘...




一直到第二天要離開旅館~Steven還很依依不捨


說溫泉泡得不夠


對小朋友來說,雖然天氣很冷,要坐皇家客運很可怕


這裡,還是好玩、要再來的地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