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那天,心情就洗三溫暖


一早起來,就頭痛欲裂

更可怕的是風雨很大

撐著傘,拖著不太舒服的身體

還沒上計程車

身上的衣服就已經濕了一半

 

很狼狽的下車,7:20從側門進學校

反射性的向左看~耶,活動中心走廊還有人在練排球

會不會太瘋了?

再仔細一看,居然是我們班的同學

 

天哪,這會不會太誇張?

我希望她/他們努力

但不是在狂風暴雨中

(據說她/他們6:30就到了,那應該沒碰到風雨吧)

 

去活動中心看她/他們時

有老師從地下停車場上來,看到她/他們

還說:『風雨這麼大,今天不可能比吧』

但看她/他們這麼認真,雖然我也有相同的想法,沒說

 

回到辦公室,還是想到她/他們認真的身影

嗯,前一天出乎意料輕鬆的連拿三點,並沒有讓她/他們鬆懈

應該大家多少是被201打敗203嚇到了

 

第一節,天氣放晴,她/他們也開始打每位任課老師的主意

從第二節生物課到第三節數學課

她/他們都在排球場上

就算只有20分鐘

 

 

雖然會擔心她/他們的課業~但最後一天了

再加上沒辦法以原訂的陣容上場

就讓妳/你們好好拼吧

至少,安心

 

中午比賽前,我開始覺得緊張了

雖然,經過這個星期,我對她/他們的信心又一點一點的恢復

但賽前,我卻很緊張~好像啦啦隊比賽那次一樣

 

病了兩天的女生選手,在比賽前回來了

雖然不能上場,也要來加油

她原本以為是下午比賽(我還以為是星期五下午勒)

還好趕上了

 

去比國語文競賽的同學,另外一位病倒在家的男選手

也同樣關切著這場比賽

 

而我,本來應該參加畢旅導師的聯繫會議

但是,畢旅的路線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

但因有參與規劃過程,路線應該比任何一位導師熟悉

在向主任告假後~我決定不管其他導師的看法

去看她/他們比賽

(沒想到,後來很多其他班的學生問我~為什麼妳不用去開會?

有這麼明顯嗎?)

 

第一局前半的順利,很快就消失了

一直很努力的第一局女生,哭了

我只能告訴她們,要相信妳們的同學,他/她們會努力的

他/她們還需要妳們的加油

 

可是,第二局是大家最信賴的黃金陣容居然失守

大家有點慌了
但是,還是為第三局和第四局的同學加油,祈禱


 


 


 

而原本以為可以輕鬆以對第三局和第四局選手

開始場外練習


 

201真是難纏的對手

分數一直很接近

但是每個人都將士用命,謹慎的接、發每一球

連手已經快廢的潘先生都改變發球姿勢上場

還有場邊同學最大的念力和加油

終於我們以很小的比數連贏兩場


 


 

 

我們,又有可能性了

但是前面有四位打得不順的選手

要克服心理障礙再度上場

潘先生也沒辦法再戰


 

 

第五局從一開始不順利~嚴重落後

對方先得七分,換場再戰,我們還落後五分

 

 

換場後,大家一球一球的把比數拉近

超越

平手

超越

平手

..........

 

天哪,我可是只有一顆心臟耶

而且,今天我是病人,實在禁不起這樣的緊張...

但是,看到她/他們從前兩局的失分

一路勇敢、不放棄的追趕

其實,到了這個時候,不論結果是輸是贏,

我已經覺得她/他們很棒很棒了


 

202一直是幸運的班級

她/他們的努力,總是有很好的回報

 

雖然我們是第一名,但和所有的班級一樣

在準備的過程,沒辦法團結的練習

練習的熱情在第一場勝利之後

因為主客觀情勢的不利因素(例如放假,下雨,太陽太大...)

大家的懶惰指數迅速攀升

還拿別的同學缺席作為牽托的藉口...

 

 

結果,和國中生的練習賽大敗

發球不進 球接不到

腳步也定死在地上,球到自己面前還不知道自己該接球....

也就是『球感盡失』

但儘管如此,大家還是不思改進,繼續懶散...

這點,真的讓我很難理解和接受

 

還好,在這個星期二,在我強力的要求下,

還有同學們表達和反思自己狀況的後

她/他們又成為了另外一支球隊

~又恢復到一支知道努力,團結的球隊

 

這樣的球隊,是會被祝福的


 


 

201是很可敬的對手

老實說,除了202的學生外,

我很希望這個一直很努力的班級能贏

從她/他們身上,202也應該學到很多

謝謝201!


 

 

202在逆境中不放棄的拼戰精神

彼此鼓勵加油扶持

讓我又對她/他們的未來有了信心

覺得可以期待

 

她/他們也給了我很久沒感受到的感動

謝謝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