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青春無敵,


友情與熱情交織的日子,


一樣也會因為輕忽,怯懦,以及妒忌而被摧毀。


 


1997的竹東高中校園,其實和現在沒什麼不一樣


學生一樣揮霍著自己的青春


只是,那時候用的是保麗龍餐盒,不是紙餐盒


那時候用的不是88課綱或95暫綱的課本


還有~那時候棒球場上有還時報鷹隊讓大家一起熱血加油!


高中校園生活~對我來說除了『回憶』,也是『進行式』


看著片中的這七個大男生的故事~總是能讓我聯想起一些接觸過的學生


像:一樣對棒球的熱情的○○


默默暗戀好友女友的○○


一群總黏在一起言不及義,討論著女生,傳閱著各種A字頭媒體的○○、○○、○○、○○...


腦袋聰明,但是總用在擺脫學校和課業的束縛的○○、○○...


只是為了能接近某個 人才待在某個團體的○○...







這部片很好看


好看到幾乎所有的觀眾都看完最後的工作人員表才離開


(通常我都需要很大的定力,才能抵擋戲院裡清潔人員希望我早點離開戲院的眼光)


但對我來說,這部片是新竹縣市最好的形象影片


光看到最後的感謝的名單


就可以感受到這是和LOCAL多麼密切的一部片子


從竹東高中的校長,老師,學生,管樂社


到附近的早餐點、體育用品店、撞球市室和KTV


都是感謝的對象


對不是新竹人的我來說,看著名單上的名字,都覺得很親切


如果是新竹人,在新竹唸過書或是工作的人,或是藍色蝴蝶~竹東高中人


絕對是一部會很有感覺得片子!


 


最近看到有一部以花蓮玉里高中為背景拍攝的片子正在拍攝


另外,正在上映的『海角七號』


是去過墾丁的人,還有恆春鎮、車埕、後壁湖、白沙、南灣和柴頭坑居民


各取所需的記憶經驗


很好看


以樂團位主軸的片子,音樂也很棒


可以先點左邊的撥放器聽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