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埔心牧場裡的設施看起來都有年紀,也不是很精緻


印象中的埔心牧場是個遼闊,有許多木麻黃,和毛毛蟲的地方!


 


這次去則是有濃濃的秋冬味!~景色像秋天,但人們都是標準冬裝打扮!





但這次到埔心牧場有個很大的驚喜~原來這裡有個小小的楓林,現在紅葉大出,很有氣氛!








 


對我而言,其實埔心牧場應該是充滿回憶的地方(雖然現在甚麼都記不起來了)


因為,國中時,導師都每個學期會帶著班上同學健行到埔心牧場


當時星期六早上本來就要上課,


我們所謂的好班學生,除了星期一~星期五都要上第9節外,星期六下午也都要留校


 


導師每次從不事先通知家長~都在星期六當天早上才宣布下午要去埔心牧場,


中午大夥先迅速回家拿球拍,籃球飛盤甚麼的


下午從學校出發~我們一路走到埔心牧場


從學校到埔心牧場有6公里耶~大家邊聊邊走至少要走個1個半鐘頭


導師就騎著他的那台老爺白色Vespa前前後後的巡邏著


 


當時的牧場不用門票,大家在埔心牧場充分的消耗精力後


導師出錢讓大家坐火車回中壢


埔心~中壢雖然只有短短一站的距離


但是,當時還是有許多同學不大有機會出門


這已經是很大的遊歷了!


 


除了每個學期都要走一趟到埔心牧場,


每年的下學期有學校安排的校外教學參觀,


導師在上學期一定還會安排一次要坐遊覽車出遊的旅行


我們比別的班級,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外面的世界


我們有一次爬觀音山~路上碰到淡江的學生


熱情的大學生還邀我們去淡江校園參觀


全班第一次到過中央大學以外的大學校園


 


國二時,導師甚至還帶全班騎腳踏車到新屋北湖海邊


只記得那是段長長延綿的祕境沙灘,完全沒有其他遊客


新屋海邊到中壢快20公里,我不知道別人如何,但對我來說是第一次騎這麼遠的距離


第二天,早上升旗時,大家走路的姿勢都很怪!


 


現在想想,當時導師真的很有開創性


很願意帶我們去探索不知道的地方


他其實是一位在補習班裡很有名氣的數學名師,但從不叫我們去補習班補習


他帶班,很有自己的看法,大部分的事我都不記得了


但他有一句話我是記得的~好學生就是要會讀書也要會玩的


同樣面臨巨大的升學壓力,但是我們實在很幸運在國中三年有這樣的導師


我不知道當時導師為什麼對我們這些學生那麼有信心


一次次帶著我們去不同的地方


這些,都讓我們自己覺得我們很特別


當時每個學期都要依成績重新編班~但是班上沒有人願意轉進最好班


就這一群同學,相同的老師相處三年


 


也許,就是國中的經歷,讓我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


也覺得對這個世界的探索,應該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不論在怎麼樣的情況下,都不能放棄對這個世界的認識


這一切,都讓我的生活豐富許多


 


感謝陳榮惠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