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當然是各種美食會集的地方。


但是,這不是我經濟上或身材上能負擔的,


所以,在巴黎能吃到美味又經濟的食物,


是我在巴黎一個月期間最大的挑戰和收穫。


 


當然,因為公寓有廚房,我會在廚房弄些簡單的食物


雖然剛開始買過些鹹派quiche 比薩 和千層麵等冷凍食物


利用烤箱也能烤出口味還不錯的餐點


但是,只要一看紙盒上寫的熱量,再也不敢買第二次。


簡易的餐食或三明治成了我主要的主餐


我比較常將番茄,青菜,玉米粒和義大利麵醬汁拌炒後,


再和煮熟的義大利麵拌炒


最後在灑上胡椒和普羅旺斯混合香料


 結果,居然我也做得出煮泡麵以外的美食!



不過,我的主餐雖然簡單,餐後一定要有乳酪和甜點,除了水果,優格外,


我常到學校旁,Vaugirard 街上的甜點店~Petit Lux買個甜點當作簡單一餐的豪華結尾。



第一次上課,老師說的第一件事,就是學校附近有甚麼好吃又便宜的好康店


其中,Petit Lux就是法文老師大力推薦的好店


每天中午下課後,如果動作不快一點,就只能加入店外長長的人龍了


Petit Lux除了有好吃的三明治和沙拉外~這個吸引了很多上班族


買好午餐後,再走三分鐘就可以到盧森堡公園吃午餐了


而我,總是準備自己的野餐,再買個他們的甜點,


就覺得非常幸福!






上面這個Gratin aux fruits~沒有致肥盛品的派皮,是美麗法文老師的最愛



但是,這個只要三歐的巧克力塔,是我的最愛


香濃的巧克力,和微鹹派皮的搭配


真的非常棒!


其實學校邊rue de Vaugirard 還有另一家甜點名店~Sadaharu AOKI


日本甜點師傅青木定治,大量使用抹茶入甜點


很受巴黎人歡迎


只是在我在巴黎的前三個禮拜,甜點店的人都度假去了


最後一個星期我卻太忙,沒時間去吃


大概是沒緣分吧~


 


另外一個甜點店Blé Sucré,則是在Jasmine的巴黎 我們在! Paris, on y est!裡爬文找去的


不過第一次去是星期一,Blé Sucré居然公休


(我內心的os是,難道這裡是博物館喔)


不過第二天,我還是快樂的再去一次


Blé Sucré的甜點師傅Fabrice Le Bourdat在米其林三星的餐廳工作


自己的店提供了價格十分親切,品質又很高的甜點


像底下這個用半顆蘋果熬煮搭配酥脆派皮的Tarte Tartin


才3.3歐,但其中費工的程度,超乎想像






不是半顆蘋果直接熬煮,而是一層一層堆疊上去


從外表看去,蘋果非常的完美,完全看不出來!


其它的棍子麵包和甜點也看來很誘人啊!






比起台北仁愛路那家奢華麵包店(在法國其實只是個中級的連鎖麵包店)


Petit Lux和Blé Sucré的品質和價格


真的有競爭力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