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七月,我人在巴黎。
其實巴黎已經去過很多次,但每次都是當進出法國的門戶。


每次待的時間都不長,最多4~5


這次,決定讓自己能住在巴黎


當然沒辦法成為Parisienne


但是可以成為比觀光客更local的人~這樣就很好了!


 


整個七月,幾乎每週一~週五的早上


我都走路到在盧森堡公園附近的Catholique去上法文


每天看著一樣的風景,不一樣的人


從我家到Catholique這一路~成為了我的巴黎小區





住在羅浮宮附近的我



每天穿過羅浮宮的中庭,經過跨塞納河藝術橋


藝術橋是只能給行人和自行車走的橋


每到黃昏,橋上滿滿都是年輕人,


一群群的年輕人帶著酒坐在橋上聊天


在戶外喝酒是違法的~所以每天也有幾警察在這裡巡邏


大家心知肚明,如果警察來了連酒藏都不藏


那就會被請走...藏一下,警察走了,大家就繼續暢飲




所以,每天早晨,清潔隊整理後的橋面
總是叫我驚訝不已~巴黎遊客垃圾那麼多


每天早晨還是可以恢復清爽的面容




(後來在時尚雜誌看過一樣構圖的照片~只腳踏車上是時尚model^^)


 


在塞納河的對面是Institut de France法蘭西學院


應該是類似中研院的學術聖殿地方吧



然後走向Bonapatre


街頭面對塞納河的咖啡店~總是沉浸在陽光下






小街裡有巴黎美術院,還有許多古董店,


還有高檔服飾和甜點店,像Laudrée...


但都不是我會進去的地方


(後來我才知道Bonapatre原來是拿破崙的姓...街很小,名字很大)




穿出Bonapatre小街,就是沙特-波娃廣場


是的,旁邊就是他們常留連的雙叟和花神咖啡館


一早,總是有很多穿著整齊帶著報紙的巴黎人,


或穿著隨意的觀光客在這裡悠閒的吃著昂貴早餐


 


接著,就是走到Renne大街了,


通常到此,我都必須加快腳步~不然,就要遲到了



學校Catholique的堂皇美麗的紅磚立面建築,在巴黎倒不常見

(其實我也不常見~教室在後面,我大部份走另一條Cassette小街) 




其實上課的日子,沒甚麼好說
老師,是個法國美女


但是,老實說,師大法語中心的老師都比她教得好 


美女老師雖然教學普通,但是第一節課,


就給了我受用一個月的建議


她大力推薦學校附近的甜點店Le Petit Lux


3歐左右就有很棒的巧克力塔等甜點
幾乎每天中午一下課我就來這裡買個甜點


帶著麵包和水果到Luxembourg公園


 




這個巴黎市中心的大公園


也是大家喜歡吃午餐的地方


找株樹蔭夠大的樹,拉張椅子~就可以在大大的太陽下


有個絕對陰涼通風舒服的地方吃午餐


我通常在這裡吃午餐,寫完功課


再滿意的回家,或繼續在巴黎閒晃


 


這,就是我每在巴黎過的日子,走過的地方
所以,在這裡上法文,只是我在巴黎居游的藉口


 


這個夏天我在巴黎還看(吃)了



太極.巴黎Taichi à Paris


巴黎,吃好的地方~甜點店Pâtisserie


巴黎,吃好的地方()~


人真多的法國國慶日La Fête Nationale


Le Tour de France2010 巴黎最終站~Caravane賽前車隊大遊行


2010 環法賽 最終站


巴黎的綠色廊道~Promenade plantée


Paris~La ville d'amour 閃光之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