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湖水月之旅

七月六日那天,我、妹妹和姑姑一起出發去花蓮後湖水月。

 

出發前,我們就「全副武裝」,並做好萬全的準備。爸爸先載我們到火車站。進站後,過了一會兒,我好像聽到什麼聲音從遠方傳來,原來是火車來了。看見橘色列車從遠方奔馳而來的景象,真是有趣!上了車,找到位置坐下之後,我們開始數還有幾站才能抵達花蓮,要是你聽到那麼龐大的數目,一定會很頭痛~居然要25!我們還沒坐十站,就睡得東倒西歪了。


經過四個多小時漫長的車程,終於到花蓮火車站。一出火車站,就彷彿從南極到了赤道,經歷了極大的氣溫變化。接著我們就坐上客運,前往磯崎。九拐十八彎的山路,搞得我左右不分。突然蔚藍的太平洋出現在眼前,經過了一個小時車程,我們到了磯崎海水浴場。等了五分鐘,民宿主人就開車來接我們了。雖然只有短短三分鐘的車程,但一路上看到很多平時沒辦法看到的景象。像一大群水牛悠哉的吃著青草,還有數十種的蟲鳴鳥叫。在六個小時的車程後,我們終於抵達後湖水月了。

 

 

後湖水月有許多長得很茂盛的花草樹木,尤其是荷花。此外,這裡還有健壯的鴨子和狗兒,也可以隨處看到蝴蝶飛舞的景象;到了晚上,我們一邊仰望著星空,一邊聽著由蟲鳴蛙叫組成的交響曲,讓我們放慢了平時緊張的生活步調,並把所有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可以好好的放鬆,專心的放空。

這裡還有三位大明星~那兒的狗狗們:柯基犬威力、沙皮犬扁嘴,和土狗小花。我最喜歡的是威力,因為他看起來彬彬有禮,而且不管如何跟他玩,他都很開心。而扁嘴,看起來總是有心事,不大喜歡搭理人,但我覺得他醜得滿可愛的。

 

我也喜歡超人氣明星~小花。因為我覺得她很喜歡我們。例如我們去海水浴場的路上,小花就像一位一直搖尾巴的導遊,走在我們前方,好像在為我們帶路。還有第三天一大早,我們三人四點就起床了。當我們經過她睡覺的地方時,她動了動鼻子,接著睜開眼睛,好像知道我們要去看日出似的,跟著我們到了觀景平臺,一起等待日出。可是那天太陽公公似乎賴床,害我們等了一小時。小花比我們還要有耐心,就在大家快睡著時,姑姑忽然說:「快看,太陽出來了。」姑姑拿起相機,拚命的拍照,像變魔術般的瞬間把相機的電從有變成沒有。小花也陪我們到最後。 


離開前,我們和小狗照了合照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在回中壢的火車上,除了吃零食、看書和窗外的風景外,就是回想後湖水月的點點滴滴。真希望不久後還能回到這兒,再和威力、小花一起玩。


2011.7.18

Steven

 

後記

其實,四月時我和家母才來這裡的帳棚屋住了三天

一放暑假,我就迫不急待的帶了StevenIsabelle再來

其實Steven在兩年前就來過了
Isabelle則是第一次來這裡

最近到宜蘭和花蓮,本來都是訂太魯閣號列車,

但真的搖得太厲害了~上次從宜蘭坐回中壢,兩個人都暈車

所以,這次我們去程坐莒光號~真的和慢車差別不多
連和平,南澳這些小站都停

回程是自強號當然就快多了

 

下車後,我們還要轉搭花蓮客運的中型巴士到磯崎
從出發到抵達民宿,前後6小時

 

但小朋友一到後湖水月幾乎就是立刻愛上這裡

因為活潑可愛的小花立即擄獲小朋友的心

再加上我們住的Villa,有自己的水池可以泡腳

在這裡,不用做功課,

只要專心和小狗玩,看完我帶的小太陽dvd就好

小朋友,在這裡優游自在得很

 

回到家,Steven迫不及待的寫了這篇作文

一方面是暑假作業(其他的紙筆作業都完成了)

一方面作為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