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前半期,組訓NGWC選手,和出國比賽

暑假後半期,上輔導課,作國科會福衛二號融入教學計畫
整個就是忙

說好的要帶我娘去挪威~也就消失了

為了好好補償我娘和我自己

上完輔導課,暑假的最後一個星期

去了宜蘭外澳「真情非凡」民宿住個三天

 

 

 

 

 

 

 

這個民宿應該是這一區最具名氣的民宿吧
除了有絕佳的位置~
房間,就可以看到龜山島

走出民宿就是海灘外,

房間的內裝很精緻,又有很好的音響

所以,我和我娘除了清晨和傍晚會到海邊走走

我娘就一直玩她的數獨

我就看書,整理照片

還請按摩老師來兩次~好好的整頓我這個過於緊繃的身體

 


 

 

 

 

 

 


 
第二天早上我娘待在房間的陽台看日出

 

而我是少數走到海灘的遊客

 

往北走,海灘人更少,非常靜謐

 

第三天一早,颱風前兩天的海浪,也頗具氣勢





 

 


外澳這段海岸線,北段的礁石是海釣的基地

 

 

 

南段則是熱鬧的衝浪海灣

 


 

海邊還有個服務中心,從省道看向海邊望去,

 

頗有西班牙式的框景的味道

 

服務中心裡面有VIEW一級棒的伯朗咖啡館

 

在海灘玩完水後,服務中心有免費的水龍頭可以沖水,

 

否則沿海的商家可是沖一次水至少收20元的!

 

 

 

 

至於我們民宿外的中段海灘,是人比較少的安靜地帶
大中午還有人來拍婚紗

 

 

 

 

 

 

 

 

 

民宿不遠處是飛行傘的降落地點

 

窗前常有各色飛行傘飄過~看得我也很想玩。

 

想到可以不用透過機窗就可以拍龜山島的空拍照片,

 

我就很有興趣!

 

只可惜這次沒完成`,下次再來。

 

(但第二個星期就聽到這裡的飛行傘發生意外....)

 




 

 


 

除了在房間裡看海,看龜山島,看飛行傘飄過外

 

第二天吃完早餐後

 

民宿工作人員載我們去不遠的蘭陽博物館

 

這是個會讓人感動的博物館

 

 

 

 

 

 

以一個縣的力量~可以做到如此精彩的展示



除了用"單面山"的意象蓋成的主體建築很特別外


更重要的是把宜蘭縣的山,海和人都做了非常棒的介紹

 

譬如山地熬樟腦,和林場的作業方式,都有很精緻的模型

 

甚至還有一艘真正的鏢旗魚船在館裡

 

對宜蘭的漁業也介紹得很清楚

 

我如果是宜蘭人,一定會很以這個博物館為傲的

 

 

 

 

這次度假唯二的遺憾~除了沒完成飛行傘外
就是沒吃到民宿主人拿手的海鮮料理

 

因為民宿主人去新加坡參加旅展去了

 

雖然我們還是享用了精緻的早餐和下午茶

 

但是,下次,一定要吃到民宿主人的拿手菜啦!

 


 

(真情民宿的真情推薦~火車站附近傳統冰店紅豆冰店小涼園

 

~老闆娘看我們要外帶,很努力把紅豆和刨冰完全混合,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