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星空,很感動!
不被大人理解的青春,總有爆發的時候
!

畫面很美,連台北火車站大廳,都可以變得夢幻

習慣用空間思考的我
不自覺的會隨著星空,找尋認識的角落


阿里山的森林 火車 雲海 二萬坪車站



台北的街頭,學校生活
師大夜市,雷諾瓦拼圖店,




甚至最後小美在巴黎,


每個地方都有我熟悉 和喜歡的角落



非常好看...
非常成功的把繪本,衍生出劇本
除了導演故事講得感人,


美術劇組,和攝影組的努力,
將像山中的小屋,小美家裏那種法式風格的裝潢...


畫面都做出幾米繪本那種華麗 孤寂


《星空》幕後花絮_不可能的任務篇


 


同樣是描述學校生活
星空比那些年更能深觸動到我
譬如石頭演的老師,也讓我看到嚴格老師體貼的心
他讓喜歡畫畫的孤獨轉學生小傑負責教室佈置


下課後留在學校做教室布置,

作完後還到別班去探測敵情
不論曾經做學生的我,或是現在作為老師的我
都有熟悉的感覺


 



不過,這部片也讓我了解為甚麼魏德聖要找素人演員
因為我沒看過長江七號,不認識小女主角徐嬌
男主角的林暉閔完全是新人
我可以全然的相信他們就是小美和小傑


但是,要我相信李烈是雷諾瓦拼圖店的老闆娘
很難..


不是李烈演不好,她演技非常棒
但是時間還不夠讓我認定她就是拼圖店老闆娘啊!!!



幾米的繪本,拍成電影不是第一次
我也曾被"向左走,向右走"感動
但這一次,是我覺得把繪本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
甚至有更多的創造
非常令人驚喜的好看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