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春季,陽明山可以和山櫻花比紅的~就是槭樹的嫩葉了

最多的紅葉主要分布在最近最紅火的台北奧萬大」餐廳附近

 

 

 

 

 

這個位於陽明山菁山街的庭園餐廳,

除了本身園區外,外圍有很多苗圃種了很多日本品種的槭樹

春季初發的嫩葉是紅色

然後慢慢轉成綠色

所以,每年的三四月~這裡就成了號稱賞「春楓」的名所了

除了紅色嫩葉外,有些葉子開始慢慢轉大人
所以,顏色就更豐富了

 

 

 

 

 

 

 

 

 

這幾天,雖然聽說應該是紅葉最多的時間

但春天後母面,天氣極不穩定

我有朋友就是在大雨中撐傘賞紅葉

又因為人太多,進不了有人數控管的台灣奧萬大而敗興而歸

我選了個沒雨的早晨,

一早就坐車到劍潭站準備轉乘直達台北奧萬大的公車303

沒想到7:30公車就在我眼前離去

根據時刻表,下一班車是50分鐘後的8:20

走外雙溪上山的小紅19就在這個時候進站了

於是我先做到平等里,在一路走到菁山路

雖然走了40分鐘,但路徑很平緩

又很少車輛,兩旁很多苗圃,花木扶疏

是很愉快的小旅行

 

接近9:00時抵達台北奧萬大

已經有不少「資深公民」以及攝影好手抵達此處了

 

 

 

 

雖然規模不大,台北奧萬大的造景也稍嫌刻意

但是,襯著姿態各異的紅葉,還是很賞心悅目的

 

 

 

 

 

 

快到10點時,已經有不少人在台北奧萬大外面排隊準備入園

這時,灰撲撲的天空出現陽光~雖然很適合拍照

但我已經準備坐10:00303下山了

 

不過當我看到一車車的遊客湧入

和上山的車潮

我知道,我已經看到最漂亮的紅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