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夏天,不論我要到多遠的地方去旅行
我一定會留下一點時間給東海岸 看看太平洋

今年的暑假來得早了些
可以一起旅行的旅伴多了點
於是,從六月到八月底,雖然有一整個月待在英法

我還是到了東海岸四次

不論去幾次東海岸從來不會讓我失望

六月,先和香港的朋友一起騎了一小段石城~萊萊海岸公路

這一段輕鬆騎,風景美,還有一級的景觀餐廳
太享受了

 

 

 

  

 

六月底,學生帶我去了我一直想去的水璉海岸
這裡雖然已經吸引不少人,

但和其他的從海岸公路立即可達的地方相比,

這裡絕對算是台灣少有的祕境!

 

  

 七月初,帶一群台北孩子,

一路從花東縱谷南下,再經玉長公路北上

海階上的稻田和牧場,是我同學過去同遊時的美麗回憶

 

這群台北年輕孩子來說,

她們親眼看到了地理課本上的東海岸,七星潭,清水斷崖...
絕大部分也是第一次見識到太平洋的美麗與壯闊

 

 

 

 

  

 

 

 


八月下旬,雖然又被「天秤」颱風攪局,

原本四天三夜的外澳行,活生生的變成兩天一夜

但是,在傍晚人潮漸漸退去後

沙灘上的水色天光是我從沒在外澳看見的!
也讓堆沙堡的StevenIsabelle覺得幸福不已
完全捨不得離開
他們祈禱颱風不要來,沙堡留下來

 

 

  

 

  

 

 

 

 


當然,第二天一早起來就知道他們小小的希望已然破滅

但特殊的大氣條件

也讓清晨外澳的北段沙灘,有了水墨畫般的景色

 

 

東海岸,太平洋~永遠不會讓我失望的地方!

arrow
arrow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